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载着女票儿哼着歌儿,突然就抛锚了,咋整?

2019年05月09日 11:32:02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人生有很多种尴尬,最无奈的就是一台四轮机器毫无征兆地就罢工了......如果此刻副驾上还坐着妹纸,咋整?


null


1.最可能的情况,电瓶挂了

再好的电瓶撑两三年就该歇菜了,如果是大功率的性能车,更是要时刻检查电瓶,因为它一罢工,任凭你十年老司机也得乖乖更换,没有任何抢救的机会。

当然,如果是头天晚上车里有用电设备忘记关闭,那么此时电瓶也是可以再次恢复利用的,叫个拖车,重新充电就好了,只不过最好避免这样的情况,因为每次馈电都会损伤电瓶寿命。


null


2.没油了

不要笑,这种情况不仅是可能发生的,而且是经常发生的,尤其出现在新手身上。新闻中经常报道,说新手抛锚在路边,什么都好好的,最后交警蜀黍发现原来是没油了。时刻观察油箱油量,注意油表刻度变化速率,是每一个合格的驾驶员应该具备的素质。

当然,如果真的是没油了,也不用着急,拿着身份证去附近加油站就行,不过现在很多地区管理严格,加油站不给加散装油,这个时候就只能叫拖车或者朋友帮忙了。


null


3.皮带断了

不论是正时皮带还是传动皮带,断了就会影响到发动机等等系统,这个时候想让车子继续工作显然不可能了,只能叫拖车。

需要注意的是,因为皮带断裂导致车辆罢工的时候,因为不知道什么皮带断裂的,所以一定要谨慎制动,因为发动机熄火后存留的真空只够你踩三次刹车,千万别踩了就丢,然后再踩!


null


4.扎胎或者爆胎了

前者还可以,扎胎只是能够感觉车辆行进灵活性受阻,车辆行进方向能够控制,慢慢减速靠在路边,然后亮应急灯,设置车后三脚警示架,换胎就ok。这一技能是驾驶员最需要掌握的基本技能,如果此时车内还有妹纸,恰恰是展示个人man力的时候。

如果是爆胎了,那么一定要冷静冷静冷静!千万不要慌张,一定要把控好方向盘,合理制动,如果是高速阶段,爆胎还是有很大危险性的,希望诸位车友开车时候不会遇到这种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