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的Model 3?看Top Gear怎么评价吉利几何A

2019年05月09日 11:54: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一贯毒舌的TG这次比较收敛


几何A是什么?


这是一辆新近上市的电动轿车,这款车的知名度并不仅仅局限于中国,也是近些年来日益多样化(说日趋同质化也没啥毛病)的全球电动车市场中的一个新入局者。


null



这个略显拗口的车型命名其实来源并不复杂。几何之父是阿基米德,其名字首字母是A。


没错,就这么简单。


一、全世界都在对标特斯拉


吉利名为“几何”的电动车子品牌正是为对标特斯拉而生,正如吉利总裁安聪慧所言,几何A的目标正是特斯拉Model 3。


特斯拉,确实颠覆了以往公众对电动车又丑又废柴的既有认知,还直接定义了现代电动车。在此之后,全世界都知道了电动车其实没那么不堪,自此特斯拉的追随者日渐众多。


null



吉利也是其中之一。因此,吉利成立了一个名为“几何”的电动车子品牌。这是一个完全独立运营的品牌,和沃尔沃路特斯、宝腾、领克吉利一道,组成了吉利集团的品牌矩阵。


二、、订单不少,定位亲民


几何A作为几何品牌的首款车型,并没有如特斯拉和蔚来一般走高端路线,而它相对亲民,补贴前官方指导价为21.00到25.00万元。


null



从目前的订单状况来看,几何A的订单情况还不错,目前共有9000个中国国内订单,还有17000个订单来自海外,只是目前这款车尚未公布出口英国的计划。


我们乐见其成为真正的全球车型,因为就产品本身而言,几何A看起来槽点不多。


三、看上去很美


首先,这款车从造型上来看很有概念车的既视感。外形简洁流畅耐看,可以说老少通吃;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等等空气动力学优化套件之后,风阻系数只有0.237。


null



坐进车内,抬头就能看到一个巨大的全景天窗,驾驶位配备了HUD抬头显示器,方向盘后面有一个小液晶仪表;在中控区域分布着一些触控按键,上方有一个悬浮式大屏幕。这些配置视觉效果都不错,不过,如果能集成起来更好。


内饰用料注重环保,还有一大箩筐的传感器和摄像头。那么问题来了,一大箩筐是多少呢?


三个毫米波雷达、六个摄像头,还有12个超声波雷达。除此之外,还有一套后碰撞预警系统,车顶抗压强度超过了E-NCAP标准,几何汽车方面很自信的声称这些配置均为同级领先。


null



不过,这辆车还是比特斯拉Model 3小了一点,也轻了不少,整备质量仅为1650公斤,比除最低配之外的Model 3都轻了至少一百多公斤。


不过,几何A并没有Model 3那么快。其所配备的电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50N·m,时速破百时间为8.8秒;相应的,Model 3仅需5.4秒就能破百。


几何A的最高时速为150km/h。由此可见,这并不是一辆能拉上纽北刷圈速的车型。


四、开起来中规中矩


null



事实上,Top Gear小编已经在吉利杭州湾研发中心简单试驾过几何A,不过可惜的是,试驾路段都是各种大直线。从那次简单试驾来看,其加速感受还不错,刹车油门都很跟脚,加速减速动作都不突兀。总体来看,没什么太大的亮点,也没什么值得说的槽点,很中庸。


转向力度合适,在运动模式下,转向和油门都会变重。不过,这种差异并不明显,表现都不差。


五、更适合跑市区?


不过,几何A大有一种被局限在市区的感觉,这辆车更适合市区通勤,也适合在拥堵路况下走走停停。就这个层面来看,几何A比日产聆风强多了。


至于续航,几何A分为410公里和500公里两个版本,对于市区通勤来说绰绰有余。只不过这个续航成绩都是基于有些老旧的NEDC循环下得出。


null



几何A并非路人甲,它有着同级优秀的舒适度,设计简洁还有一些新意,只是性能还达不到特斯拉的水准。对于其目标人群来说,几何A不失为一个稳妥的选择。


目前几何品牌尚无性能车计划,不过今后车型的性能总归要有所提升。


车聚小结


连TG都没怎么吐槽,几何A似乎确实有两把刷子。只不过,它和Model 3似乎还是有一定差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