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飞度或搭三缸发动机,GK5神话一去不返?改装党:不存在

2019年05月09日 12:50: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对于一些人来说,买发动机送车的本田是一种信仰,而被很多本田粉亲切称为“GK5”的飞度自然也是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

在近日,有相关海外媒体爆料,全新一代飞度或将于今年10月的东京车展正式首发。而我们通过此前的报道可以看出,新车的设计也更加实用。

不过让人感到遗憾的是,全新一代本田飞度汽油版车型或将搭载思域低配车型那台1.0T三缸发动机(除此之外,全新一代飞度还包括1.5L混合动力版车型),而显然搭载这台发动机的本田思域也受到了诸多的诟病。因此,这也让全新一代飞度的前景出现了一丝不确定性。

更加实用的设计与颇受诟病的1.0T三缸发动机

从此前曝光的谍照来看,全新一代思域在整体显得更加饱满,而一些全新的设计风格也让这款车的视觉效果更好。而内饰上,新车配备的悬浮式中控屏不仅在实用性上得到了提升,而且也更加时尚。

null


null


值得注意的是,据此前外媒报道,新车的轴距会进行加长,这也让本来就在空间部分有着不错表现的飞度进一步发挥了这一优势。

null


思域1.0T三缸发动机

不过,据悉全新一代飞度汽油版车型将会搭载一台与现款思域低配车型相同的最大功率为92kW,峰值扭矩为173N·m的1.0T三缸发动机。

虽然在数据上,这台发动机与现款飞度搭载的1.5L发动机相比有所增加。但是通过搭载1.0T三缸发动机的思域的表现来看,很难让消费者感到满意。

因此,虽然全新一代飞度的造型设计得到了改进,并且加长轴距和采用悬浮式中控屏的做法也让这款车更加实用。但是,这台1.0T三缸发动机很可能成为新车的最大槽点。

要知道,当年第一代飞度的成功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消费者对于其发动机的喜爱。(第一代飞度受到消费者喜爱主要的原因就是其配置的i-VTEC发动机,其低转速高扭矩的动力输出,让其在起步阶段占尽先机)

1.0T三缸发动机不会影响改装车

当然,对于很多人来说,飞度的最大价值除了性价比之外,还在于改装。因此,当全新一代本田飞度搭载1.0T三缸发动机后,也让一些消费者对于这款车的改装价值提出了疑问。

null


改装飞度

但是需要指出的是,即使搭载了1.0T三缸发动机,也并不是很影响本田飞度的深度改装价值。

因为对于较为深度的改装而言,除了对车辆的进排气进行改装之外,很多人还会更换车辆的发动机。(当然也并不是所有改装车友都会选择更换发动机)

null


本田K20A红头发动机

而对于此前飞度的改装来说,最大的亮点无疑是更换一台本田高性能的K20A红头发动机。而且这样的改装对于熟悉本田车系的店家而言,早已有了成熟的改装配件以及改装方案。

null


 

最后,在此我们再说句题外话,本田飞度之所以被称为“GK5”,是因为这是第三代飞度的底盘代号。所以,换代后的全新一代本田飞度的底盘代号也很可能将随之改变。

写在最后

在部分中国消费者的眼中,飞度无疑是一款既有实用性,又有改装价值的一款车。但是从全新一代本田飞度曝光的信息来看,新车搭载的1.0T三缸发动机无疑是一大槽点。

而且需要强调的是,并不是所有三缸发动机都不好,只是通过本田思域搭载的这款三缸发动机来看,实在有些让人难以接受。

null


当然,如果从改装角度去说,新一代本田飞度还是有很大的价值。毕竟属于赛场的飞度,更多的还是选择搭载本田高性能发动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