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亲民版大“G”,比外观还吸引你的7座内饰,奔驰GLB不仅仅是吸引

2019年05月09日 15:08: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前瞻乱侃

在紧凑型SUV的大部队中,国产品牌长期占有优势,让BBA们纷纷交出答卷,从奥迪Q3到Q2L,再到今年全新的奥迪Q3宝马也拿出前驱X1,用超大空间及优秀操控拿下一席之地,唯独德系奔驰老大哥拿出的GLA一直以来都饱受争议,没有展现出优秀的德国品质。不知道是不是奔驰对紧凑型SUV市场耿耿于怀,早在全年就已经传出了各种谍照,直到2019年的上海车展,这款已经接近成熟的家用SUV终于现出真身——奔驰GLB。

外观浅析

看到车的第一眼,就知道它是存在于GLA和GLC之间的一款家用SUV,于GLAClass同样来自MFA2平台开发,全车尺寸4634/1890/1900mm,轴距为2829mm,这款定位紧凑型SUV的大家伙可是能塞下7座的。

前脸的设计风格让我想起了我的梦想座驾之一,大“G”。对称的“L”型日间行车灯,方正的整车轮廓。下方硕大的两个空气套件让整辆车看起来更加厚重,超大旅行架与四只大脚的配合,让我想起了那天夕阳下的撒野,开着大“G”,浪的飞起。当然家用的话应该不会装配这样野性的十七寸百路驰全地形越野胎了,但如果你想撒野,一定要装上这条胎,不然不像是去撒野的。

尾部的设计不太符合我的审美,这种扁平大方块的设计让我觉得呆头呆脑,线条下压的尾灯感觉像极了一只熊。

诱人内饰

内饰上,奔驰GLB还是把奔驰一向擅长的“豪华感”营造的非常到位,全车翻毛皮包裹出了整车的豪华氛围,两块大屏搞定了仪表与中控,标志性的出风口设计配合骚气的橙色配色,这种简单豪华又不失骚气的内饰风格简直是不能再让我心动了。

五+二的布局,看起来会显得有点拥挤,不过在头顶及脚下都做了凹槽设计,虽然还不知道后排空间表现具体能到什么程度,但想想能够坐下两个不安分的娃也是极好的,毕竟离得远一点就不用听他们吱哩哇啦的吵闹声,安静享受我前排的豪华驾驶体验了。

动力预测

对于这个大家伙,奔驰的4MATIC四驱系统肯定是不会缺席的,动力上,有可能会是奔驰的1.3T以及2.0T为主打配置,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163HP),最大扭矩可达250N/m,M260的2.0T发动机应该也会用在这款车上,188HP的马力输出也是非常带劲儿啊!不过为了拿下国内这块大市场,48V+1.5T的混动动力系统想必也不会缺席。

纵观现在的BBA紧凑型SUV市场,Q3的换代升级也没少了提高价格,宝马的X1似乎也已经销声匿迹,再看奔驰这一招GLB发的可谓是刁钻至极,势必要在紧凑型SUV市场里分得一杯羹,而这次面向家用的GLB算是完善了奔驰在紧凑SUV市场的布局,想要轿跑SUV有CLA,想要家用大七座就看GLB。但能否真的如愿以偿呢?还得看价钱!

(部分配图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