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Macan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评界的黑话你真懂吗?读懂这几个“黑话”,购车少被忽悠

2019年05月09日 16:55:02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无论哪一个行业,都会存在充值的现象,说白了就是收钱办事,汽车行业亦如此。你所了解的车评人,几乎少见客观、公正、的车评态度,不是充值太明显,就是主观性太强。作为一个潜在汽车消费者,如何辨别车评人评车的“暗语”?今天看完此篇文章,相信你以后买车少被忽悠。

null



一起来让我们读懂中国语言的艺术性,看看车评人口中的“黑话”是什么意思!

null



黑话1之“采用家族式设计”

车评人很喜欢用“家族式设计”几个字,什么意思?弦外之音,这款车外观设计没什么特色,照抄本品牌外观,有些敷衍了事。当然了,如果你喜欢此设计,当我没说。

黑话2之“动力够用、空间够用”

车评人在评车时,最喜欢用的词语,“动力够用”、“空间够用”。言外之意,这个价格只能购买这个动力、空间了,这点钱,想买3.0T的大动力、行政级大空间简直是痴人说梦。

黑话3之“设计简约,有清新之感”

车评人还喜欢使用“设计简约”来搪塞消费者,或忽悠过去。设计简约翻译过来,就是汽车没啥设计感,只能在广告营销上说得“高大上”。

黑话4之“内饰看起来很有质感”

“内饰看起来很有质感”是什么意思?其实说明内饰设计廉价,用料普通,塑料感强,看起来有质感。翻译过来,看起来像保时捷macan,实质是众秦RS9。

黑话5之“美中不足,转折”意思:问题很严重

车评人喜欢在评车时候用一些过度词,比如“美中不足”、“稍不满意”,言外之意,这个设计非常差劲,连“我”自己都不能忍受,简直是反人类设计。例如,车评人说,美中不足的是变速箱顿挫感稍强,意思就是一台变速箱毁所有。

黑话6之“肉、略大”

最后一个,车评人多数喜欢使用的词语,“肉”、“略大”,例如车评人说这车风噪声略大,实质上和开拖拉机没什么区别。说车动力肉,夸张一点,可能和老人代步车没啥区别了。

null



写到最后,我们都是一名普通消费者,购车是自己使用,尽量少听信车评人的充值宣传。建议购车前去4S店亲身试驾体验一番,比车评人的充值意见更好。大家日常还听过哪些车评人的“黑话”?欢迎和大家分享。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Macan
Macan
指导价:57.8-85.8万元
2.0T 2.9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7.8-85.8
中型SUV
2.0T 2.9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