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比7座SUV性价比更高!这2台家用车,很适合中国大家庭!

2019年05月09日 18:50:09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去4S店看车还能免费拿京东卡!老司机都写了,你还等什么?

4月29日,广汽本田奥德赛锐·混动正式上市,新车是国内首款搭载混动系统的合资MPV车型,在换装日版奥德赛前脸设计后更具视觉冲击感。那么与老对手别克GL8相比,混动版奥德赛的竞争力如何呢?下面就随砖叔一起来看一下吧!

注:文章中所用奥德赛图片为锐·至臻版,GL8为ES 28T 旗舰型。


砖叔点评:奥德赛和GL8都延续了各自品牌家族化的设计风格。奥德赛线条凌厉,更加时尚运动,GL8则用圆润的线条体现着美式MPV的豪华与大气。而在车身尺寸方面,GL8的各项参数都要优于奥德赛,因此在乘坐空间以及满载乘客时后备厢储物空间方面的表现都更具优势。


砖叔点评:混动版奥德赛搭载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两台电动机组成,官方公布的综合工况油耗为5.8L/100km。与燃油版奥德赛相比,混动版车型在起步时的动力响应更加迅速,不过高速巡航时由于是发动机直接驱动,其较大的噪音有些扰人。GL8则搭载一台2.0T发动机,参数优势明显,无论是起步还是中后段加速的动力响应以及动力储备都令人满意。


砖叔点评:对于MPV车型而言,乘车舒适性一定是消费者在选车时最看重的一点。奥德赛在面对路面较大颠簸时滤振表现出色,不过在通过连续小颠簸路段时,悬挂的处理还不够细腻,底盘缺乏厚重感。相比之下采用多连杆独立后悬的GL8对于颠簸的处理要更加出色,与老款GL8“一软遮百颠”的处理手法不同,现款GL8的悬挂调校更具韧性,过弯时的支撑性也有所提升,整体表现更优。


砖叔点评:以本次对比选取的两款车型为例,奥德赛的配置表现更具优势。首先其搭载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包含丰富的驾驶辅助配置,能够更好地保障行车安全;其次像电动侧滑门、真皮座椅等配置也很好地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无论是家用还是商用都更加体面。

通过对比不难发现,奥德赛和GL8各自的特征还是十分鲜明的:奥德赛时尚运动,新增的混动系统能够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同时丰富的配置也能够较好提升整车的档次感;GL8则散发着美式MPV的豪华与大气,2.0T发动机动力响应及时,出色的底盘滤振表现也能带来更好的行驶品质。如果您看重配置和燃油经济性,那么就选择奥德赛;如果您对动力有一定要求,同时追求更好的乘坐舒适性,那么GL8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