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作为代步车,比亚迪这台新车值得推荐,仅5.99万起!【试驾】

2019年05月09日 18:50:1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去4S店看车还能免费拿京东卡!老司机都写了,你还等什么?

国内的微型车市场并不缺乏著名车型,曾经的比亚迪F0奇瑞QQ吉利熊猫都在这个价位中相互争斗。而现在,受政策的引导和扶持,微型纯电动车市场也有非常多的产品,多到甚至让人记不全它们的名字。不过,这次试驾的小家伙却不同,估计看到它的照片之后你很快就能够知道它是谁。

可能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不是比亚迪的F0么?”,不不不,虽然它和曾经的F0长得几乎一样,但它并不叫F0。这款纯电动的微型车是比亚迪“e网”系列的产品,叫做e1。而“e网”和“王朝”这两个系列产品最大的不同,就是“e网”的车型悬挂的都是比亚迪品牌的logo。

比亚迪e1这款车5月8日正式在华南区进行上市,补贴后的售价为5.99-7.99万元,其中包含四款常规车型和一款首发特别版车型。

对于e1这款车,砖叔觉得没有必要再从外观说起,毕竟曾经那个F0确实让不少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现在眼前的这个e1,作为一款城市代步的纯电动微型车,它同样也给我留下了比较深的印象。

 

(条件所限,动态体验和静态体验车辆颜色有所不同,请谅解)

我们在说到纯电动微型车的时候,都会先想到城市代步这个用途,e1的取向当然也不例外。不过这款基于比亚迪“e平台”的小车,在拥有了运动模式之后,倒也算是能够给无聊的代步驾驶提供一点乐趣。实际上e1除了运动模式,还有经济模式和雪地模式可以选择。

虽然e1的运动模式下,加速踏板的响应会比平时积极不少,但是千万别奢求这个代步工具能够带来什么驾驶激情。最多就是在加速阶段会让你感觉到更加强烈的推背感,至于转向和悬架,它们是不会根据模式的变化而改变的。

转向带点虚位,这点倒是很有代步车那种一贯的慵懒。而悬架的形容就比较简单了——硬,经过酒店门前的一串减速带时,我一度害怕后排的乘客会被颠得很不爽。好在后排的乘客心里也明白,对于这种几万元的代步小车,行驶质感方面并不能够奢求太多。而比亚迪e1的这种行驶质感,要比大多数这个价位的纯电代步车强不少。

 

比亚迪e1这么让人熟悉的样子,倒也不用展开来说,除了封闭式前脸这种纯电动车鲜明的特点之外,它还有一个亮点确实很亮。e1除了最低配和次低配之外,剩下的几款车型都采用了原厂标配的全LED大灯和日间行车灯,这个配置在这样的价位中确实相当厚道。

另外,e1的快充和慢充接口分别位于前部logo的位置和左后部。其中快充情况下30%-80%只要30分钟,并且12分钟能够充进100公里续航的电量。电池容量为32.2kWh,工信部续航里程305公里。对于这个续航成绩,有车以后严格的“光电测试”表示强烈欢迎。

 

比亚迪招牌一般的旋转屏也出现在了e1身上,虽然这块10.1英寸的屏幕不论清晰度还是响应速度都要比同价位的车好不少,但是它只出现在7.99万元的顶配车型上。同样只出现在顶配车型上的,还有倒车雷达及影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两个前排USB接口。

好在这块8英寸的液晶仪表只是最低配车型没有,这也算是挽回了一些分数。而这块屏幕如果拿来进行有车以后的“驾舱数字化”测试,它的得分或许会成为同级别中的领头羊。

至于车里的其他方面,也算得上是这个价位中上等的表现。用料就别有什么奢求了,毕竟价格摆在那里,所以就算这个方向盘大小粗细都很合适,但它仍然也是塑料的材质。

 

像前面说的配置、用料这些问题,更多的是受价格因素的限制,毕竟一分钱一分货。但是在雨中的试驾体验,却让我发现了一个小BUG。

比亚迪e1的前挡风只配备了一支雨刮,并且它不是中置式。所以在前挡风的驾驶员一侧,下半部分玻璃的水处于“无雨刮”的区域,这一点是砖叔认为目前e1可以做出改进的地方。

 

像e1这种微型纯电动车的目标取向很明确,就是单纯地满足城市代步。从这一点来说e1还是很值得推荐的,因为它的行驶品质确实能够做到同级别中相当不错的水准。再加上比亚迪新能源车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相当高,它的口碑方面也有保障。所以,比亚迪e1在目前的微型纯电动车市场中,是具备一定争冠实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