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货都是油老虎?这4款家轿表示不服!

2019年05月09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固有印象是一种很可怕的东西,它能够剥夺一个人最基本的判断能力,从而武断乃至断章取义的看待一件事、一个物体乃至一个生命。举个最简单的例子,说到霸王龙,你的脑子浮现的第一个印象是什么?是不是如同下图中的样子呢?

 

 

你从来都没有见过真正的霸王龙,也没有深入去了解过霸王龙,你为什么会认为,这个形象就是真的霸王龙呢?因为电影是这样拍的,周围的人也是这么认为的。在电影的暗示和周围人的影响下,你对霸王龙就产生了一个固有印象:它,就该是这个样子。

 

 

但其实,从发现霸王龙化石至今,我们所拥有的都只是霸王龙的骨骼,对于它外层所覆盖的皮肉一概不知,电影中出现的也不过是霸王龙形象的一个猜测乃至臆测。举个最简单的例子,雄性狮子的体表是覆盖着大量棕色毛发的,而头部更是被棕色长鬃毛覆盖,而这些特征在骨骼上是没有体现的。因此,你印象中的霸王龙,可能在实际中,是这个样子也不足为奇。

 

 

而在我们实际生活中,因为固有印象造成的误解亦有很多。比如我们提起自主品牌车型,很多人立马就会想到“油老虎”。但其实,自主品牌中不乏油耗较低的车型,就比如兵哥今天推荐的以下4款,它们在油耗上的表现可谓相当不错。

 

奇瑞汽车-艾瑞泽GX

指导价:7.49-11.39万元      

百公里油耗:7.8-8.3L/100km

 


艾瑞泽GX堪称是奇瑞厚积薄发之作,首先它给人的第一印象就相当不错,较为年轻运动的外观加上7.49万元的起售价,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可谓杀伤力十足。艾瑞泽GX搭载1.5T+6MT/CVT两种动力系统,整体驾驶风格偏向运动,也就因此相比同级别产品在舒适性上有所不如。但是,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艾瑞泽GX的表现无疑是要比同级别的运动风格轿车要好的。7.8-8.3L/100km的百公里燃油消耗区间,在同级别1.5T动力的车型中属于正常表现。

 

比亚迪-秦Pro燃油版

指导价:7.98-11.59万元

百公里油耗:6.7-8.0L/100km

 


秦Pro提供两种不同排量的动力版本,分别是1.5L和1.5T。上面给出的百公里油耗就是涵盖了两种动力在内所表现出来的油耗。其实如果单独分开来计算,秦Pro 1.5T动力版本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也不过是在7.0-8.0L/100km这个区间,这在同级别所有1.5T车型中属于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了。之所以会有这个成绩,主要是秦Pro在高速路况上有着相当不俗的油耗表现,因此可以很大程度上降低平均油耗,达到一个比较不错的油耗水平。

 

吉利汽车-缤瑞

指导价:7.58-11.08万元

百公里油耗:6.8-7.8L/100km

 


缤瑞无疑是一款以舒适性为主的车型,因此虽然它是吉利中主打年轻市场的“缤字辈”,但在驾驶感受上依旧以平顺为主。同时,缤瑞提供有1.0T和1.4T两款发动机,其中1.0T为三缸发动机。从实际的油耗水平来看,1.0T版本车型的百公综合油耗可低至6.8L/100km左右,无疑在燃油经济性上面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而追求更强动力或者有着三缸情结的消费者,1.4T版本同样有着不俗的燃油经济性,根据大多数车主的反映,其综合油耗大致都在8L/100km左右,家用相当适合。

 

上汽集团-荣威i5

指导价:6.89-11.59万元

百公里油耗:6.2-8.0L/100km

 


荣威i5的燃油经济性无疑是非常惊人的,即便是1.5T版本也有着相当不俗的油耗表现,尤其在高速上的表现,据不少的车主朋友透露,荣威i5在高速路况下甚至可以跑出6L/100km以下的水平。但是在拥堵路况下,荣威i5的油耗会偏高,因此使得平均油耗水平拉回6.2-8.0L/100km的区间。因此,如果你是一个注重燃油经济性的消费者,那么不妨考虑一下荣威i5的1.5L动力版本。虽然比起1.5T,1.5L的动力会比较肉,但如果常在市区或郊区行走,其实1.5L也足以胜任代步的功能,因此无需过多担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