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4月销量同比暴跌19%,当潮水褪去,才知道谁在裸泳

2019年05月09日 19:5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5月8日,吉利汽车通过官方渠道发布了4月份最新销量数据,据悉4月份吉利汽车总销量为103908辆,同比去年暴跌19%,环比3月份也下滑了17%。同时,前四个月吉利汽车的销量达到470496辆,同比去年下滑了9%,只完成全年151万辆销量目标的31%,按照当前的趋势,吉利汽车很难完成今年的销量目标。

null



null



在4月份吉利汽车没有一款车型销量突破2万辆,并且仅有3款车型销量过万,跟之前的7款车销量过万的成绩有不少差距。而在4月份上市的纯电动车型几何A的销量仅为1017辆,此外领克品牌在4月份的总销量仍未过万,仅为9103辆。

null



在SUV产品方面,博越在4月份的销量仅为17518辆,环比3月份下滑了21.7%。从今年以来博越已经面临明显的压力,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博越也将在今年推出全新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设计上更加运动,而在动力系统上博越将新增1.5T三缸发动机,而这或将成为其未来销量增长的重要影响因素。

null



此外缤越在4月份的表现较为抢眼,销量达到了12784辆,环比3月份实现小幅提升。作为一款主打年轻市场的SUV车型,缤越的到来已经成为吉利在SUV市场新的增长点。而之前一直表现良好的帝豪GS在4月份仅销售7295辆,环比3月份下滑了28.1%。而远景SUV在4月份的销量仅为6097辆,环比3月份下滑了近40%,这两款SUV车型的低迷表现,也对吉利汽车的整体销量形成不小的影响。

null



而在轿车市场,新帝豪在4月份的销量达到16078辆,环比3月份下滑了25.1%。虽然说帝豪能够多月保持在轿车市场领先的位置,不过随着合资产品的进一步下探,其受到的压力也将更加明显。此外远景在4月份的销量为6730辆,环比3月份下滑了15.2%,跟之前月销过万的成绩同样有较大的差距。

null



而帝豪GL和缤瑞在4月份的销量分别为6665辆和6033辆,环比3月份均出现下滑。之前吉利汽车在销量上能够实现增长,跟其在轿车市场的良好表现有直接关系。而在4月份,吉利多款主销轿车产品出现大幅下滑,也进一步拉低了吉利汽车的销量成绩。

null



此外,吉利的首款MPV车型——嘉际在4月份的销量为4036辆,并未实现预期中的热销,跟同级车型相比依然存在较大的差距。而如今MPV市场整体处于下滑的趋势中,未来嘉际对于吉利汽车整体销量的贡献依然不会太高。

null



在新能源产品方面,吉利汽车4月份的总销量为8120辆,其中帝豪EV和几何A的销量占据了新能源销量的77%左右。虽然说几何A在4月份已正式上市,不过刚刚过千辆的成绩对于吉利新能源的整体拉动力并不大。

null



领克品牌在4月份的整体销量为9103辆,与3月份的销量基本持平,其中领克01依然是该品牌最为热销的车型,销量达到4074辆,而领克02和领克03的销量分别为2011辆和3018辆。而日前,领克汽车发布了领克03+车型的官图。据了解,领克03+是领克03车系当中的入门性能车,它搭载了高功率版2.0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4马力,官方预计售价为25万元左右。

null



写在最后

在4月份吉利汽车的SUV和轿车产品双双下滑,不仅仅是受整体市场的影响,此前博越和领克01等车型已经曝出众多质量问题,在存量竞争的新常态下也进一步被放大。值得关注 的是,在5月份吉利首款轿跑型SUV星越即将上市,而在长安CS85 COUPE、哈弗F7x的提前“占位”下,未来的竞争压力同样巨大。未来吉利汽车将会出现怎样的调整,还是让我们共同关注吧。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