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获中国品牌欧洲最佳叫板大众神车,如今品牌面临停产

2019年05月09日 21:0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三宝;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2013年11月,奇瑞以第一次将自主高端品牌这一概念带给大众,这个“来自国际的中国品牌”无论是新车做工,还是品牌合资方,还是车型定价都浓浓的彰显着一个字:贵。

观致汽车第一款车观致3上市,新车指导价格为11.99-16.79万元。2014年6月,观致3五门版上市,上市售价为11.99万元-17.19万元。12月,观致3都市SUV上市,指导价为13.99万元-17.99万元。

这个价格就算放现在,有谁会觉得便宜?

观致汽车对外宣称观致3的对标车型是一汽大众速腾。当然,这要比那个后来宣传自己是德系四强之一的自主品牌要低调多了。

不少人依旧认为,观致的产品仍然是奇瑞的巅峰之作,当年的观致3完全输在了营销和价格上,尽管后来不断官降也无济于事。

所以观致成立十几年来,一直国产骄傲,亏损惊人后,奇瑞只能把观致变卖,2018年1月,宝能集团以66.3亿元收购观致汽车51%股份,正式成为观致汽车的控股股东。

有媒体私下向你们懂哥透露,控股观致后,姚老板曾对研发团队指派过一个要求:在2019年期间投产一款新车。从研发到SOP只有一年时间,造汽车和炒房地产应该是有差别的吧。

我们在3月份的工信部网站见到了观致申报的新目录,新观致5搭载一款净功率为140千瓦的1.6TGDI发动机,但4月份上海车展期间,部分经销商再一次组织维权事件,让原本沉静的观致风波再起。

有经销商表示,观致工厂早已停产,店内新车均为2018年7-8月生产,同时观致汽车还停止了备件的供应,有的经销商被迫拆解试驾车来保证维修时备件的供应。

这个曾经第一个获得欧洲五星碰撞成绩的中国品牌,第一个获得中国“五星+”安全碰撞成绩的中国品牌,如今的下场让人感叹。

从去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存量竞争,乘用车销量出现双位数下滑,如今观致汽车引入日本高管团队,意图控制成本改变现状,但后来不得不再找奇瑞内部人员救火。

观致、比速到力帆汽车等部分自主品牌,面临的生存压力越来越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