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销量同比下滑19%,老车型拖后腿?

2019年05月09日 21:3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自主品牌一向势头强劲的吉利汽车,4月销量又下滑了。吉利汽车公布4月销量数据,总计103,908辆,同比下降19%,环比3月则下降17%;1-4月吉利汽车总销量为47万辆,同比减少约9%,完成151万辆目标的31%。

其实在整个汽车市场或多或少都有销量下跌的时候,吉利汽车作为自主品牌销量最大的厂商,销量出现下跌是正常的事情。不过在上半年吉利新车频出,市场热度很高的前提下,到底是哪些车型销量下滑了呢?我们不妨来分析一下。


null


具体车型销量,没有一款车销量破两万,其中销售主力吉利帝豪4月销量16078辆,博越17518辆。主打年轻运动风格的缤系列,缤瑞4月销售6033辆,缤越销售12784辆。新上市的吉利嘉际MPV,4月销售4036辆。

帝豪,博越,缤越这三款车型已经成为了吉利汽车最畅销的车型,市场表现并不差。因为对于很多其他自主品牌来说,月销过万也是很困难的。而吉利有三款车型月销过万。只是对于吉利汽车来说,消费者又更多的期待。


null


我们再看看吉利汽车同比销量出现很大下跌的车型,都是一些老车型。远景S1销量同比下跌82.3%。远景SUV同比下跌44.49%,帝豪GL同比下跌47.72%,远景同比下跌45.8%,远景X3同比下跌35%。我们主要来看看这几款车型究竟是为什么销量出现了很大下滑吧。


null


吉利集团车型的分类是这样的,低端是远景系列,中端是帝豪系列,高端是博越,博瑞。主打年轻是缤越,缤瑞。

因此远景家族(远景、远景SUV、远景X3、远景S1)是吉利汽车最入门级车型的代表,他们的市场指导价普遍在5~6万元左右,主打性价比。其实对于目前已知在强调和追求高端的吉利来说,远景已经不能代表吉利最新的科技和技术了。远景系列车型销量出现下滑对于吉利来说也并非坏事儿。这从另一方面似乎也能够说明吉利汽车高端品牌形象的打造已经初现成效。

而且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对于中高端车型的需求是远远高于对低端车型的市场需求的,因此远景系列车型的销量下滑,在意料之中。


null


帝豪GL销量同比下滑47.72%是除了远景系列销量下滑最严重的。不管是帝豪GL还是博瑞系列,作为自主品牌高端轿车的代表,吉利汽车的发展是很困难的。主要原因是合资品牌的实力都很强,而且合资车型的紧凑型车价格也一直在下探。

合资品牌紧凑型车销量高的车型比如朗逸,宝来拥有大众最新的MQB平台。轩逸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经济实惠,耐用的代表。就连速腾,思域这些A+级别的紧凑型车,入门级的价格也下探到了12万左右,因此帝豪GL面临很大的市场压力。销量不高也是在意料之中的。因此对于自主品牌来说,依然要在年轻化的车型,以及SUV车型中对合资品牌展开反攻。


null

不过对于吉利汽车来说,缤越月销超过1万辆是一个很好的消息,缤越是吉利汽车开启新时代车型的代表,这标志着吉利BMA平台的成功,标志着吉利针对年轻消费者打造的车型的成功。由于缤越全系都是3缸发动机,从另一个侧面也是说明了吉利的三缸发动机逐渐得到了推广,比别克的三缸发动机认可度要高的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