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绿驰汽车回应:资质问题已经解决 不久将对外公布丨汽车预言家

2019年05月09日 21:4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绿驰汽车相关人士表示,目前生产资质问题已经得到解决,近日将对外公布。另外,针对首款量产车型,绿驰汽车将按照原计划在今年广州车展正式推出。


作者 |王一萍       编辑 |王鑫

● ● ● 

5月9日,针对近日舆论关注的绿驰汽车生产资质等相关问题,汽车预言家向绿驰汽车核实了相关信息。通过采访绿驰汽车相关人士了解到,绿驰汽车的资质问题已经解决,不久将对外公布。

在2019年中,诸多新势力车企开始将新车量产提上日程,并将这一年作为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关键一年。在此过程中,绿驰汽车相比其他车企而言动作较少,并没有提出明确的目标,而是按照既定的计划稳步前进。

绿驰汽车内部人员表示,包括绿驰汽车CEO任亚辉在内的整个绿驰汽车团队目前都处于高度紧张的工作中。绿驰汽车第一阶段的研发等工作已经结束,而绿驰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型将按照计划将在广州车展正式推出。

作为绿驰汽车的首款量产车,业界对M500充满了期待。此时,伴随着绿驰汽车生产资质的获得和下一步战略投资的逐步引入,绿驰汽车将按照自身的节奏实现稳定发展。

1

        

绿驰汽车生产资质即将公布

在造车新势力车企中,生产资质一直都是一个无法绕开的问题,对于绿驰而言,资质的取得与否也同样决定着其未来的发展。5月9日,汽车预言家通过走访绿驰的相关人士,其明确表示,关于绿驰生产资质的问题已经彻底解决,但因相关机密性,暂时不便对外正式透露。

过去一年中,无论是生产基地落地、资质解决还是融资进展,绿驰汽车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今年4月份时,绿驰汽车集团CEO任亚辉对外表示,其首款量产车型即将进入市场,这预示着绿驰汽车即将走上正轨。

在战略性融资、推出首款量产车等各个方面,对于当下的绿驰而言,生产资质似乎已经成为亟需解决的问题。所谓资质,指的是由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核准的汽车生产准入资质。除此以外,通过代工、收购等方式与传统车企合作生产也可获得相应的生产资质。

从目前的消息来看,绿驰汽车在生产资质问题上似乎已经得到解决,但最终结果仍需等待,在最近一段时间中,绿驰汽车将详细对外公布生产资质的具体问题。

2

        

任亚辉的要求:一切面向制造 KPI为考核

作为上任不到两个月的CEO,任亚辉在外界眼中是一位干练、高效的领导。在加入绿驰汽车两年多的时间,不爱抛投露面的他很少出现在公众场合,更多围绕着绿驰汽车的发展主持推动各项工作。当位置改变,他肩上的担子更加沉重。

进入2019年,任亚辉在生产制造等方面的工作更加忙碌。在此形势下,整个绿驰内部员工感受到一股无形的压力。从整体环境上看,绿驰汽车在融资进度、生产资质、新车研发方面都相对较晚,这无疑为其首款量产车型的推出增加了挑战。

为了完成绿驰的战略规划,绿驰相关人员向汽车预言家介绍,制造出身的任亚辉给整个团队提出了两个要求,一是必须要把制造端的效率提升,第二,要把汽车的研究任务落到实处。甚至在每一次的内部会议中,任亚辉都会处理一些在工作上相对滞缓的人员,这几乎让整个绿驰的团队感到压力。

对于绿驰汽车内部工作出现的一系列问题,很多业界人士认为这是一个新势力汽车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必经之路。任亚辉这种强调KPI、强调节点的工作形式让绿驰有了一个新的气象。

3

        

广州车展推出量产车计划不变

针对外界关注的资质和资金问题,绿驰汽车内部已经制定了一个严格的底线,就是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中必须推出首款量产产品。此次,绿驰内部表明资质问题已经解决,这在很大程度上意味着汽车生产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据了解,在今年2月份时,绿驰汽车首款紧凑型电动SUV M500在黑河进行了高寒测试。绿驰 M500的轻量化设计有效的降低整车重量,增长了续航里程。在匀速行驶中,其续航里程了达到500公里,NEDC(新标欧洲循环测试)续航里程是400公里。

新车的优异性能展现出绿驰汽车对于首款量产车型的打磨,而在具体安排上,按照此前的产品规划,该款车型将在广州车展上正式推出,并在第四季度开启预售并实现量产上市。

随着量产工作的逐渐落地,对于未来的绿驰汽车而言,下一步必将为新车的生产引入战略投资者。对此,绿驰汽车曾表示,在汽车生产过程中,绿驰将要保持低成本高效率快产出的发展模式。

换句话说,虽然目前绿驰的首款新车还未推出,但其一直在既定的规划中发展前行。同时,对于新车的亮相及上市,绿驰汽车都有足够的自信。因此,在广州车展推出量产车计划不变。

汽 / 车 / 预 / 言 /家  

文字由汽车预言家原创,转载请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