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XC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好的月报:沃尔沃中国主场优势发威 助力四月全球逆势增长

2019年05月09日 23:10: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郑瀚


在车市下行的大环境下,大部分企业的日子都不太好过,而要在这样的环境中实现逆势上涨,更是难上加难。1927年在瑞典哥德堡创建的沃尔沃,纵使在品牌发展的过程中几经波折,但近期却涨势不断。沃尔沃官方近期公布了四月销量,单月在全球售出新车56535辆,同比增长7.4%;截止到四月份,沃尔沃2019年已在全球售出217855辆,相较去年同期增长8.9%。其中,中国市场在四月增速最快,实现16.8%的同比增长。


汽势Auto-First了解到,沃尔沃能在四月取得销量的突破,主要得益于在全球范围的良好态势。在主要市场方面,欧洲市场单月销量占全球销量仅半数,以6.1%的增幅增至27963。美国市场也以8367辆的销量,实现了0.4%的微增。相比之下,中国市场的表现可谓亮眼,虽然12192辆的销量不及欧洲市场,但却以16.8%的地区最大涨幅。

null


此外,沃尔沃官方总结四月战果时,将全球市场的上涨归功于SUV车型需求的增多。其中XC60销量最佳,其次是XC40和XC90。此外,V60旅行车和美国生产的S60轿车,也是4月份销量增长的推动因素。而对于在中国市场销量出现的大的涨幅,沃尔沃则认为,在中国本土组装的XC60和S90车型受市场欢迎,是推动沃尔沃四月在华取得16.8%同比增长的关键。

null


虽然XC60和S90这两款车型四月在华具体销量还未公布,但据乘联会此前公布的一季度数据,也可看出这两款车型的良好表现。乘联会数据显示,沃尔沃XC60一季度销量12817辆,同比增长50.1%。不仅位居高端SUV销量榜中第五,还是销量前十的车型中增幅最大的车型。S90横向比较高端轿车车型,则是二线豪华品牌中销量最多的车型,一季度以9045辆的销量,同样进入细分市场销量榜前五。

null


沃尔沃而言,在中国这一重要市场,仅以XC60和S90“两条腿”走路还远远不够。在上海车展正式亮相的全新XC40,则是沃尔沃在华布局的又一有力支点。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以及沃尔沃汽车品牌体验大使林志玲共同在上海为XC40展台,也从侧面表现出这一车型的重要性。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全新XC40的角色担当在于,是沃尔沃进入豪华SUV全新细分市场的战略车型。袁小林对此表示:“沃尔沃过去有自己传统的一些产品和自己专属的用户形象。但每个时代,这些形象的表现形式是不一样的。全新XC40能够体现沃尔沃在新的时代,面对客户所呈现出来的不同侧面。”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海车展以26.5-31.5万元开启预售的XC40,已在海外上市。此次推出的国产车型,看似是姗姗来迟,这其中却也包含着沃尔沃对于中国市场的慎重考量。沃尔沃汽车集团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陈立哲认为,沃尔沃汽车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并不久,从体量和结构方面来讲,还没有达到同时推出XC60和XC40两款战略级车型的程度。与其让两款首发车型冲突,不如等XC60在中国市场达到稳定之后,再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全新XC40上。他强调:“为了在中国做到最好的布局,沃尔沃不得不选择这种时间差的方式。”

null


不止于产品,沃尔沃能在华取得良好的市场表现,是全方位专注中国市场的结果。据汽势Auto-First此前从沃尔沃官网得到的消息,坐落于上海嘉定的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部已于3月18日正式落成启用。亚太区新总部的目的便在于,以中国为核心,推动整个亚太地区的持续发展。

汽势传媒


四月销量的进一步增长,仅是沃尔沃品牌向上的一部分。谁能想到,这个此前被福特以60亿美元入手,又以18亿美元“贱卖”给吉利的品牌,经过近9年的“重生”,已在当下低温的市场环境中,展现出中国市场表现亮眼、全球市场多点开花的良好发展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69-45.8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