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关注|东拼西凑粗制滥造的董明珠纯电MPV要价43万元

2019年05月10日 08:00: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千呼万唤始出来,在银隆新能源历经格力收购未果只得个人增资持有、过分扩张资不抵债导致厂区被查封,以及股东之间的法律诉讼闹剧后,董明珠造车终于迎来产品落地。近日,银隆新能源艾菲正式上市,产品定位为纯电动MPV,新车共推出一款车型,补贴前售价为43万元。


然而看过产品后,汽势Auto-First却只能表示失望。虽是纯电动MPV“新车”,但实质上却是挂着银隆新能源商标、用着江特电机的技术、保持着九龙艾菲外观内饰,“东拼西凑”出来的产物。



丝毫未见“悔改”与“新意”——2013年下线的九龙艾菲从名称到外观均在抄袭“神车”埃尔法,如今6年过去,连抄袭对象都已经改款换代,银隆艾菲的外观却还保持着老样子——整车设计中大量运用平直线条,长宽高5150/1835/1890mm、轴距为3200mm的尺寸虽要大于埃尔法,但整车比例却与埃尔法如出一辙。细节上,倒钩式B柱、车尾造型也均与老款埃尔法保持高度相似。


如今,靠山寨起家的车企大多都已开始走上正向研发之路,连众泰都重金挖来知名设计师寻求在车辆造型设计上取得独创性的突破与转变,而银隆却还走着抄袭的老路。银隆艾菲甚至懒惰于抄袭新款,如此彻头彻尾的“拿来主义”之下,董小姐你真的是在认真造车吗?



整体内饰在材质选用、颜色搭配、造型设计上均延续着传统风格,与年轻化、时尚感背道而驰。四幅式方向盘老旧且笨重,方向盘与档杆均以木质纹理配饰点缀,但无论是实木亦或是塑料,这样的搭配都已“过时”。


中控台的布局简单明了,功能性得以保障,但纵观所有操作按键与旋钮,除了一键启动功能提醒着我们这是一辆刚刚上市的新车,其余部分都带有强烈的90年代末车型既视感。


座椅和地板配色为米色,浅色内饰与撞色设计元素的缺失,给人留下耐脏性差、座椅滑轨突兀的印象。


虽然“老干部”风格使然,但若要说到优点,这样的内饰设计倒与落后于市场6年的外观匹配度极高,体现了“不错的”一致性。



并非采用银隆新能源鼓吹的钛酸锂电池,依靠采购江特电机的车型设计与电力总成,银隆艾菲搭载了由永磁同步电机和10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成的纯电动力系统。其最大功率为100kW/136Ps,峰值扭矩320N·m;快充时间为2小时,慢充时间为8小时;工信部续航里程450km,恐怕将成为银隆在同级产品中的最大优势,但对应43万的售价,这样的续航表现并不能用惊艳来形容。


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电动侧滑门、电动后备箱、无钥匙进入/启动、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以上配置虽并不出彩,但也算中规中矩。然而,准乘7人的大车只配备了三气囊,自主品牌10万元车型都难得一见的卤素大灯也“重出江湖”,甚至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自动巡航、液晶仪表盘等,也统统缺席。


董小姐或许不只是想抄袭埃尔法的设计,更想复制埃尔法“高价加价”的市场奇迹,但如此低配,实在不懂银隆艾菲定价43万元的勇气何在。



曾经无知炮轰自主品牌“粗制滥造”,如今董明珠的银隆艾菲却成了粗制滥造的典范;并非斥巨资正向研发,反而依靠“买买买”来拼凑新能源技术与借助抄袭都未能成功的老旧车型;即便踩上电动化和MPV两个风口,董小姐造的车也实在无法跟上时代,即便在竞争对手稀缺的细分市场,银隆艾菲的竞争力也将处于弱势地位。


仿佛已经有些自知之明,相比其他车企新车发布的风光与热闹,银隆艾菲上市则显得格外低调。如此看来,与其说这是一款瞄准市场销量的汽车产品,倒不如把它看作董明珠“骑虎难下”后,草草宣告斥资十数亿元跨界造车已有初步成果的心理安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