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思域的老对手回归 这款曾是合资家轿的明星车 下周全新换代上市

2019年05月10日 09:31:04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在A级车市场里,不管是合资还是国产,只要推出新车就一定会把本田思域“拉出来遛遛”。可见其产品、竞争力有多么强悍。但其实在早些年,同级对手还没有那么多的时候,能与其对抗的就更少了,但其中有一款“明星车”在当时月销超2万台。它就是起亚K3

QQ截图20190509163913.jpg


不过由于萨德事件的影响,再加上长期没有进行过“大换代”,导致自身产品力逐渐跟不上市场需求,即便大幅降价也控不住销量的下跌,一度呈现销量断层。不过相隔7年后,全新换代的起亚K3将在下周(5月16日)正式上市,那它能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能不能重回主流?

QQ截图20190509165538.jpg


先看颜值,全新K3很大一部分借鉴了,起亚两年前推出的运动轿跑—Stinger。尤其是前脸部分,瀑式全新镀铬中网相较于老款大幅增加,甚至超越了Stinger,再配合两侧更加狭长的前大灯,起亚家族的“虎啸式”前脸在K3上有了更显著的提升。

QQ截图20190509165811.jpg


在车身侧线条上,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掀背式设计,但是将腰线进行了从前到后,逐渐抬高的处理,呈现出前低后高的视觉感。相较于大溜背,这样的设计显得稳重不少。

QQ截图20190509165427.jpg


尾部造型上,多线条加入勾勒出的层次感十分强烈。向上微微翘起的“小鸭尾”后备厢盖,和贯穿式尾灯所构成的线条,显得尾部十分饱满,而且并不臃肿。兼具了运动和时尚气息。但遗憾的是,两侧的双边双出排气和尾部中央那段尾灯都只能起到装饰作用。

 

QQ截图20190509170520.jpg


除了颜值的提升,全新K3在内饰上也下了不少功夫。10.2英寸悬浮式液晶屏、涡轮式出风口、全液晶仪表盘,与老款对比之下,换代K3的“内在美”等级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而且层次感更强。

1.jpg


此外,新车还搭载了百度智能互联系统2.0,支持语音交互,实际体验识别速度和准确率都比较理想,基本可以通过语音控制车内的大部分功能。

QQ截图20190509171059.jpg


可以看出,一直被被诟病“简配”的起亚,正在努力解读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迎合市场需求做一款消费者需要的车。

 

由于新车的轴距和老款相同(都是2700mm)所以在空间上的差别不是很大。与同级标杆思域对比的话,后排空间还是稍稍有些局促。原因是,后排座椅的角度有些过大导致。

QQ截图20190509173228.jpg


重点说说动力方面,全新K3拥有1.4T+7DCT和1.5L+IVT两套动力总成可选,其中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5Ps,最大扭矩144N·m,相比老款车型的1.6L发动机分别下降了13Ps和12N·m

QQ截图20190509173318.jpg

但与发动机匹配全新无级变速箱是很大的一个亮点,起亚官方称之为“IVT”而非“CVT”,主要因为它比后者更为智能,在大油门开度下可以模拟AT变速箱的顺序变档动作,从而驾驶起来更有节奏感。  

QQ截图20190509173400.jpg


底盘悬挂方面,新车采用和老款相同的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虽然为后排、后备厢腾出一些空间,但实际效果并不明显,而为此付出的代价就是舒适度方面的牺牲。在这方面全新K3相比本田思域丢了一些分数。  

QQ截图20190509173427.jpg



白希文总结:

全新K3的变化很大,在“颜值即正义”的现代车市里优势明显,内饰虽然也进行了“换血”但实际效果并没有外在带来的那种“冲击”,全新的变速箱也是一大亮点。目前售价不得而知,小编猜测如果在10万元上下,想必会对合资A级家轿市场是个不小的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