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速腾的强劲对手,现降至8.5万 还能买吗?

2019年05月10日 09:31:05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速腾自2006年引入国内以来销量一直名列前茅,并定义了A+级轿车的标准,但2015年别克威朗上市之后,给速腾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销量压力,消费者经常在这两款车之间徘徊不定。

但19款加大版速腾上市后,较高的售价,导致销量并不理想。而威朗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进行配置升级,并且目前全系有着高达5万的优惠力度,现阶段两车之间显然购买威朗更为划算。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fVvgJ36AMbwSAAZQ-1AZsfw206.jpg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cCR1vgJ3yACu_aAAZiRDPdF3Y351.jpg


外观不用多说别克一贯时尚大气的设计风格,符合当下的审美。内饰同样简约大气,又能体现出一定的豪华气息,同级中用料出色。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mVvgJ16AfKSVAAfsrB8DXkM769.jpg


全系标配上坡辅助,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液晶仪表和显示屏,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和加热,车内空气过滤装置等。

中高配置还提供分区空调,感应雨刷,矩阵式LED大灯,车联网,GPS导航,前排座椅加热等功能。

总体来讲威朗的配置,同级中属于中上等水平。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cCQ1vgJ1GAFn9LAAZv2vqvthQ073.jpg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cCQ1vgJ0-AHfD-AAf3liuhNI8248.jpg


两厢版 长×宽×高[mm] 4370x1809x1461轴距[mm]  2662 行李厢容积[L]    379-1026

三厢版 长×宽×高[mm] 4718x1802x1471 轴距[mm] 2700 行李厢容积[L] 460

威朗A+级车的尺寸在同级中存在一定的优势,乘坐和储物空间表现都很不错,但这种优势随着市场的发展正在逐渐缩小,与新款速腾和408还有一定的差距。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j1vgJ0KAECu2AAZ-QJndqNo001.jpg


QQ截图20190510044745.jpg


但1.5L自吸版本12.8秒的加速时间,在同排量中并不算慢,之所以给人“肉”的原因在于,车辆1.3吨的自重较重,为了在起步时获得更大的扭矩,变速箱延迟升档来提高发动机转速,导致多数人认为发动机狂叫,提速慢的原因,如果与同排量的车型对比的话,实际威朗的加速性并不弱。威朗的两款动力系统大家都非常熟息,自吸版本动力较弱,增压版本8·8秒破百的成绩,动力没有太大问题,但7档双离合变速箱的顿挫感比较强烈。两个版本都有不同的问题,这也是导致威朗销量下滑的原因之一。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mVvgJ3mACPVhAAfc8xTdQ2U191.jpg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cCQ1vgJ06AeLF1AAYjaEDcRFE116.jpg


增压版本干式双离合问题,更多的消费者只是对双离合变速箱过于畏惧,威朗的这款变速箱低速顿挫感确实存在,但这是大多数双离合变速箱都绕不过去的槛,而且事实证明这款变速箱在使用多年后,并未出现大面积的致命故障。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j1vgJ2OALlp_AAcg0IjIb-s302.jpg


前悬架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扭杆梁加瓦特连杆非独立悬架,后悬架形式同级中并不多见,不谈是否先进成本是否高低,至少对路面的过滤非常彻底,在加上座椅的材质,使乘坐感非常舒适。

白希文总结

威朗整体上是一款不错的A+级家用轿车,优惠5万的价格再次突出了更高的性价比,相比新款速腾,更适合普通消费者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