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转型二线豪华品牌?坚决不降价?自食其果的马自达,该觉醒了吧?

2019年05月10日 11:0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近日,马自达发布其在华的4月销量,1.7万台的数据同比下滑31.2%;马自达1-4月的销量累计69385台,同比下滑32%。作为主打操控和设计的日系品牌,马自达一向备受不少车迷的欢迎,但现如今的销量数据却着实堪忧。那么,究竟马自达为何会出现这样的困境?未来到底能否有所转机呢?

null


品牌策略盲目自信,定价过高青黄不接

凭借着出色的操控特性以及不错的市场口碑,马自达并不至于把自身的销量拉低到现在的窘境。但由于所谓“二线豪华品牌”的品牌策略,马自达坚持不对价格进行适当调整,这在一定程度上大大影响了马自达在今年的市场销量。毕竟,在行业低迷的市场环境下,马自达品牌高度和过度自信显然会带来消极影响,其中之一,便体现在销量方面的下滑。

null


此外,马自达目前全系最新的车型CX-8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过高的定价饱受市场和消费者诟病。以马自达目前的品牌定位来说,完全没必要去攀比“二线豪华品牌”这种虚无缥缈的名头。实际上,CX-8的销量滑铁卢,很大程度上影响了马自达的产品布局,导致了新旧产品的青黄不接。

null


产品生命周期过长,部分产品趋于老旧

导致马自达销量不济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旗下产品线过长的生命周期。虽然马自达6阿特兹和马自达3昂克赛拉有其特定受众,但在海外换代改款车型纷纷上市的情况下,国内老旧的产品显然无法吸引消费者。加上同级竞品的升级换代,马自达显然需要加快产品引进并国产的速度。

null


同时,对于生命周期末端的产品,马自达也应该通过适当的优惠举措来拉动销量,避免使自身陷入困境。其实目前马自达的品牌号召力确实不错,但在现有的行业情况和激烈竞争下,如何进一步提升销量、加快产品国产速度才是马自达应该考虑的。

null


未来局势或有转机,新品引进呼声很高

不过随着部分新品在上海车展亮相,马自达或于年内投放全新一代产品。加上有新款马自达6将改为后驱形式的消息放出,未来马自达的销量,应该还会有所转机。

null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当属全新马自达3。对于这款产品,只要能够给到一个合理的定价,凭借着高颜值和SKYACTIV-X发动机的搭载,马自达3的产品力必然毋庸置疑。目前,无论是已经上市的海外还是期待上市的国内市场,消费者对于马自达3这款产品的呼声都相当之高,至于未来马自达能否依靠这款产品实现逆袭,还得靠实际的销量数据来说话。

null

总结:虽然马自达目前的困境不容小觑,但好在后续的新品引进已经提上日程。只要马自达不再一意孤行地追求不切实际的豪华品牌战略,认真做好产品布局,相信市场应该可以给马自达一个好的答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