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8洞72杆,是沃尔沃与高尔夫一起走过的25年

2019年05月10日 12:26:02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今年5月以来,深圳连续的雷暴天气并没有阻挡全国各地高尔夫球迷们的热情。

所以当5日芬兰人米科·科尔霍宁在延长赛中抓下小鸟,以1杆优势险胜此前成绩相同的法国人本杰明•赫伯特拿下2019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冠军时,现场观众爆发出4天比赛日中最热烈的掌声。

null


但让中国观众更惊喜的是,本届比赛中共有10名中国球员晋级决赛,创历史新高。其中,李昊桐以总成绩272杆,低于标准杆16杆排名第四位。前两个比赛日中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吴阿顺最终排名并列第五。


中国印记

经过25年的发展,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在中国高尔夫历史上已留下鲜明的印记,赛事本身也获得很大发展。目前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已成为中国球员迈向世界舞台的桥梁。“中国一哥”李昊桐就是最典型的案例之一。2016年,20岁的李昊桐夺得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冠军,成为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三年后的今天,李昊桐已经成为今年参赛球员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

“李昊桐曾经是我们的沃尔沃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比洞锦标赛冠军,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是他参加的第一个职业大赛,也是他赢得的第一个欧巡赛冠军,更让李昊桐登上了更广阔的国际舞台。球员们也通过比赛在不断进步。”沃尔沃汽车亚太区企业传播副总裁赵琴在接受BC记者专访时表示。

null


不止李昊桐,张连伟和吴阿顺等中国名将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的神勇表现,也激励着无数中国年轻球员奔赴职业赛场。

“高尔夫运动在中国有着非常庞大的群体,青少年也是其中一员。他们作为未来梯队选手,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群体。”赵琴解释道。出于培养青少年高尔夫球手的目的,沃尔沃正通过在职业赛事以外组织更为多元的比赛,将越来越多拥有潜质的青少年球手聚拢到果岭之上。

赵琴证实,“我们还拥有沃尔沃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比洞锦标赛、区域挑战赛、业余资格赛决赛等面向青少年和业余球员的赛事,也有国际和国内资格赛。区域挑战赛的推出,让沃尔沃的经销商、车主也参与到赛事中来。只有表现足够优秀的球员才能入围业余资格赛决赛,争夺仅有的一个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参赛名额。”

null


所以在本届沃尔沃公开赛中,年仅14岁零194天的业余小将匡洋,成为中国公开赛史上最年轻的晋级选手,同时也是欧巡赛第二年轻的晋级者,匡洋在第1轮就交出了4只小鸟、1个老鹰,完赛红字71杆的首秀成绩单,最终在156名参赛球手中位列并列56位,以低于标准杆2杆的两轮总成绩晋级。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给来自全世界各地的高尔夫球手一个展示和竞技的机会,同时也为中国的高尔夫球员提供一个走向世界的舞台。”赵琴谈到,而通过25年的持续举办,不仅助力沃尔沃在中国的推广,也让赛事成为享誉世界的国际大赛。

“25年来,赛事已成为一个连接政府、消费者、经销商、学生等的国际交流平台。本届赛事预计有近5万名观众来到现场,很多人参与试乘试驾活动。中国公开赛也成为沃尔沃践行社会责任的舞台。今年一共有450名左右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的学生担任赛事志愿者,赛事为他们提供了学习实践的机会。”

null


在过去的25年里,沃尔沃汽车始终扮演着高尔夫运动倡导者的角色,在持续推动中国高尔夫事业发展的同时,也改变了这项贵族式运动原本曲高和寡的面貌。“对于高尔夫球运动,我们一直有一个想法,它不应仅是少数人的圈层运动,更应该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赵琴在采访中总结道。

借助对高尔夫内核的重新诠释,沃尔沃汽车“以人为尊”的品牌核心理念以及尊贵典雅的品牌形象被传递给了更多消费者。可以说,绅士、健康、环保既是高尔夫运动的魅力所在,同样也是沃尔沃汽车一直以来所希望倡导的生活方式。


二十五载陪伴,共同成长

一路走来,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历史可以看作是沃尔沃品牌从小众慢慢走向大众的过程。同时通过25年持续支持这一赛事,沃尔沃汽车不仅将高尔夫这项运动带进大众生活,也建立起与中国精英消费者的沟通桥梁,实现了市场销量和品牌影响力的稳健提升。

null


目前,中国市场已经成为沃尔沃汽车在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单一市场。在沃尔沃官方公布2019年1~4月的全球销量数据显示,其全球范围内共销售新车217,855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9%。而中国市场前4个月整体销量达到42,078辆,同比增长达到7.3%。

特别是在中国车市增长放缓的情况下能够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赵琴将其归功于沃尔沃汽车近年来不断注重‘体系力’的建设,“众所周知,汽车市场挑战很多,沃尔沃在这方面做了很多的预案并积极应对,从实际的结果来看,应该说我们的表现非常扎实。”

赵琴认为,汽车市场的负增长受多方面原因影响。主要原因是宏观经济、中国对外贸易等不确定性带来的冲击,但相信冲击都是暂时的,“我对中国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和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持续增长都充满了信心。”

null


接下来,沃尔沃除了将坚持自己的品牌价值,不断优化和提升体系力,从长远发展上保证健康的可持续的发展之外,沃尔沃还将前瞻力和未来的规划力放在了如何引领行业创新上。特别电气化、自动驾驶、智能汽车、汽车共享这些汽车未来科技的前沿领域,已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新方向。

对于这一点,赵琴认为:“沃尔沃汽车凭借着与生俱来的前瞻力和对未来的规划力,已经使沃尔沃汽车走在了行业前端。”另外根据沃尔沃在电气化方面的规划,一到两年之内,沃尔沃所有车型将从PHEV陆续覆盖至48V混合动力和纯电动领域。

如今,中国车市的竞争已经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对于豪华品牌来说,除了要保持足够强大的产品力,更要让自身品牌价值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同。

null


作为本届沃尔沃中国公关赛的特别环节,“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城市与可持续论坛”也同期举行,政府和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等嘉宾就如何减少城市基础建设对环境带来的影响、构建绿色产业链促进社会持续发展以及城市循环经济等话题进行了讨论与分享。

沃尔沃汽车在促进高尔夫这项健康、高雅运动推广普及、培养大批高尔夫人才的同时,也充分诠释了创新、进取的品牌精神,将“人、车和自然和谐共处,个人幸福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更好地传递给公众,带来积极的社会效应。

未来,沃尔沃汽车仍将从经济、社会和环境三个角度全面促进可持续发展,并致力于以个性化、可持续和安全的方式为所有人提供畅行无忧的出行方案,创造更多社会价值。



文/曹旻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