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产业的发展新方向是什么?8月底开幕的泰达汽车论坛将揭晓答案

2019年05月10日 14:19: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目前,中国汽车产业已经开始由制造大国逐渐迈向汽车强国,因此如何寻找新的目标,确定新的发展路径也成为了中国汽车行业急需解决的问题。

2019年5月9日,“201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null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于凯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于凯宣布,201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将于2019年8月30日-9月1日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举行。

而本届论坛也将全面关注汽车产业发展的政策导向、重点战略、市场形势、技术路线等焦点话题。

首先,产业政策导向一直都备受整个行业瞩目。因此,围绕行业最为关注的汽车行业战略规划、产业政策、财税政策、技术政策以及标准法规等方面内容,也将对未来政策导向进行传递。

而在目前汽车四化作为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的重点战略,在接下来的十年,将开始落地执行。因此,如何更好的实现汽车四化,也成为了今后汽车产业重点关注的问题。

null


《中国汽车报》社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宁

而在全球汽车产业深度变革和中国市场重要性不断提升的背景下,中国品牌企业深化改革的具体措施、谋新求变的方法途径、企业加强对外开放的步调和走出去的战略,以及国际品牌企业在中国进行的跨国资源整合优化、产品技术投放布局、业务拓展模式创新等改革与发展的话题自然是汽车行业从业人员重点关注的焦点,因此本届泰达论坛自然也会围绕着这个话题进行展开讨论。

而自动驾驶作为汽车智能化与网联化发展的高级形态,也将成为提升汽车产业竞争力、加快构建智能交通体系等方面带来重要的机遇。此外,大数据、云计算,甚至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则是实现自动驾驶的有利支撑。

null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

因此,本届论坛还将着重研讨自动驾驶关键技术、基础设施建设、道路测试实践、产业链发展机遇、配套保障以及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对汽车产业在生态圈建构、产品创新和数字化转型等核心话题。

当然,燃料电池汽车、商用车以及节能减排技术等汽车行业发展的焦点问题也是本届论坛的关注焦点。

综合来看,在201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期间,将围绕着目前中国汽车产业最为重点的话题进行展开讨论,而讨论的结果也很有可能成为未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新方向。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的中国正在扩大开放步伐,而对外开放也将向纵深发展。与此同时,目前全世界的主要国家,也将新能源汽车作为汽车产业发展的重点之一。

因此,为促进中外新能源汽车产业合作与发展,2019泰达汽车论坛将推出“G9论坛”,搭建中国、美国、日本、韩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英国、瑞典等国家汽车产业的多边交流平台。

而此次“G9论坛”将以“开放合作共赢——新能源汽车产业”为主题,围绕世界新能源汽车发展所涉及的政策法规制修订、能源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完善、企业战略转型、产业链拓展等众多方面,共同探讨开放合作、协同发展的有效举措,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走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null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

而对于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和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在本次发布会中表示,“目前,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我国与世界先进水平保持同步,甚至部分领域已经处于领先地位,我们应当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领域形成突破,引领全球发展。”

最后,今年恰逢论坛举办十五周年,组委会还将特别策划组织颁奖活动。

写在最后

目前,中国汽车产业已经进入到了全新的节点,如何在这场那个变革中实现更好的发展也是汽车从业者们需要关注的方向。

因此,提升中国汽车产业供给能力、形成新的产业生态、以及加大开放也成为了中国汽车产业为世界汽车创新提供市场的基础。

而201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的召开,也将为中国汽车产业寻找新的目标,确定新的发展路径指引出新的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