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一代Q3出道,但这款法系豪华表示不服

2019年05月10日 14:21: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刚刚结束不久的上海车展,可以用“阵容豪华”来形容,新车纷纷亮相登场,豪华品牌市场更是持续升温,侧面反映了消费者需求正在持续增加,豪华紧凑型SUV是绝对的蓝海,是各家争抢的宝地。其中本次上海车展最为重磅的豪华紧凑型SUV新车就是奥迪新一代Q3。

null



不过反观车市动态,豪华品牌并不那么太平,其中以BBA为主就发生了不少舆论事件,比如发动机漏油、沥青止震片异味等等一系列问题,让消费者产生了一定的迟疑心理。其中新车异味向来是消费者相当关注的,而近日关于沥青止震材料在车上的广泛使用,更是引起热议。虽然沥青材料事实上符合相关标准,但用户难免会有所顾虑。

null



那么豪华SUV是否有更好的选择?纵观各大车系,或许低调却有品质保证的法系豪华汽车DS是不错的选择。为了选出更符合当下消费者要求的豪华SUV,我们不妨用全新一代奥迪Q3DS 7来进行对比。

何为豪华品质?用料和做工是诚意所在

我们对比的两款车型中,全新一代的奥迪Q3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内饰设计风格,不管是科技感还是豪华感都有很大的提升,对于年轻群体的吸引力也更强了。不过在用料和做工上,新一代Q3还是显得弱了一些,同时在实际的体验中,新车异味的问题也的确存在。

null



反观DS 7的车内设计,真皮缝线工艺以及精致的镀铬装饰以巧妙的比例搭配,呈现出法系车型独有的浪漫氛围,其中B.R.M钟表的镶嵌更是豪华质感的点睛之笔。当然这都只是表面上的体现,DS 7的内在用料应该更能表达这款车型对于豪华的理解。

null



就以隔音的制震材料而言,对比BBA品牌广泛使用的沥青材料,DS 7采用了耐热不变形性达到了食用级别的“丁基胶止震片”,加上全车严格使用了高品质的材料,使得车内的甲醛、VOC等有毒气体物质浓度做到了同级竞品中的最低水平。简单来说,在DS 7上新车异味是不存在的。

null



法系vs德系,设计如何更得人心?

虽然我们一直都说汽车外观,是见仁见智,很难用客观的标准去评判的,但事实上选择豪华品牌SUV,颜值上的对比又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就奥迪新一代Q3和DS7来看,Q3更显动感,富有年轻气息,甚至会有一种奥迪旗舰SUV Q8的既视感,比如硕大的倒八边形进气格栅、硬朗雕塑风的车身线条以及全新的灯光样式,可以说新一代Q3是很能代表德系设计的一款SUV,稳扎稳打的同时融入了年轻的运动和科技感。

null



DS 7 则拥有相当具有个性风格的外观设计,同样拥有硕大的进气格栅,但给人的感觉却截然不同,熏黑样式加上精致的镀铬装饰,并且延伸到大灯处,延续DS家族的设计语言,颇有一种低调且奢华的味道。而水晶动态的LED头灯以及激光雕刻的尾灯则成为全车的高光点,让人一见难忘。

null



总体来看两款车型的设计都是很成功的,不过新一代奥迪Q3的运动风会更倾向于年轻群体,同时整体的基调会倾向于流行化;而DS 7的奢华风格会更有豪华的味道,同时也能够让更多的消费群体所接受,不管是个性的年轻人,还是一个家庭的多名成员,都会被DS 7的高辨识度所吸引,也更符合国人对于豪华车型的认知。

null



科技配置对决,DS也能叫板奥迪

在当下先进的用车大环境中,豪华品牌也悄然展开了一场关于汽车科技配置的“对决”,我们拿出DS 7和新一代奥迪Q3的30万级别车型进行配置对比,见下图:

null



可以明显看到,两款车型都有目前最先进的科技配置,如主动安全系统、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等,但同样售价之下,奥迪Q3需要对这类科技配置进行选配,而DS 7则是该款车型的标配。而舒适性配置方面,DS 7同样具有优势,其中前后排的座椅均拥有加热功能,对乘员的照顾是同级竞品中相当少见的。因此相同的购车预算下,显然DS 7会比Q3能带来更丰富和舒适的用车体验。

null



乘坐空间PK,体验好才是真的好

相比外观和配置,空间体验可能是中国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一个部分,而空间的大小一定程度取决于车身的尺寸,我们就两款车型的基本参数进行一个对比,如下图:

null



尽管新一代Q3进行了加长,但整个尺寸表现依旧不如DS 7,不过Q3还是在车内作出了细节上的调整,比如针对座椅的包裹性进行了加强。但相比起DS 7纯平的后排以及可调节靠背角度的座椅,还是稍微逊色了一些,而DS 7精致的用料和做工也再次发挥出很好的作用,不管是舒适性还是包裹性都有很好的表现。

null



驾控感受对标,开起来哪款更舒心?

众所周知,BBA品牌的车型都以出色的驾驶质感,而新一代的Q3尽管沿用了上一代的三大件,但整体的驾驶调校也进行了细节上的提升,其中静谧性的提升尤为明显。不过法系DS同样是毫不逊色的,号称悬架大师的这个品牌,在旗舰SUV DS 7上加入了魔毯悬架系统,可以主动感应路况并进行自适应的调整。

null



此外,DS 7的动力搭载了带气门升程控制1.6T发动机配合8AT变速箱,配合出色的调校,可以给驾驶者带来一流的体验,对比奥迪新一代Q3成熟的三大件,也是相当具有竞争力的,更关键的是其全系车型符合国六B标准,甚至比国六B标准更严格,符合当下选车要求。

null



总结:

综合多方面对比下来,全新一代的奥迪Q3固然有相当的实力,但DS 7尽管相对小众,不过产品力是相当强大的,更重要的是DS 7所采用的材料,所使用的工艺,都是以人为本的,相对来说是更加有诚意的一款豪华SUV,也是一个优质的选择。

null



除此之外,DS 7还推出了七年无忧计划,在5月31日前购车,可以享受7年10万公里免费质保、7年7万公里免费保养、7年不限里程免费救援,三项权益可以随车转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3
奥迪Q3
指导价:27.98-33.5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5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