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油耗高?有些人可能忽略了这4点,现在明白还不晚

2019年05月10日 15:45:08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评价一个人的车技如何,平常我们都会用这个人踩油门的大小,踩刹车的轻重以及转向的平顺来判断乘坐他的车是否感到舒适。其实很多司机只要在操作上下一点心,这些技巧完全可以做到。但是有一点可能很多司机都不能做好,那就是如何省更多的油。

null

省油这个话题,历来是司机谈论已久的。大家都是常人,对于养车的成本,比较的在意。而且现在中国的油价越来越高。这样的话养车的成本越来越高,所以就需要车主在如何省油的方面下功夫。但是很多人却特别的奇怪,为什么自己该做的都做了,但是汽车依然油耗高,难道是汽车自己的问题吗?其实有些人可能忽略了以下4个关键的点,现在明白还不晚。

null

第1点,不知道轮胎的压力是否调到了最佳。胎压过低会导致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过大,这样就会增加行驶的阻力,所以油耗就可能会变高。但是胎压要保持在规定的位置,如果胎压过高的话,这样虽然可以省一点油,但是可能会有爆胎的风险。

null

第2点,见缝就插。很多司机为了所谓的赶时间,在路上行驶时不顾自己和他人的安危,在路上随意的穿插。这样既不会省油,也不会节省太多的时间,但是却可能有很大的意外风险。

null

第3点,不知道经济转速。发动机在运行时都会在一个特定的转速下油耗是比较经济的,这个转速有些车是在2000转左右,高于或者低于都可能会比较费油。

null

第4点。不会换挡。档位和转速需要做匹配,既不能在转速太低的情况下换挡,也不能用一个低挡位高速行驶,这样都可能会很废油。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