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汽车投诉排行榜!标致408高居榜首,前十名中一汽大众占4席

2019年05月10日 15:5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5月的到来,车质网也发布了2019年4月车型投诉排行榜单。作为备受广大消费者关注的汽车质量问题,这个榜单不仅更有利于消费者进行选车购车,也有利于督促车企更好地改进车辆存在地各种问题。那么,过去的四月,究竟哪些车型投诉最多呢? 

null

标致投诉问鼎榜首,引擎轮胎问题多

在本次4月汽车投诉排行中,标致408以高达317的投诉量位居榜首,是第2名宝来的四倍之多。实际上,这并非标致首次上榜,其在3月仍然有384的投诉量,此前也因为轮胎开裂和发动机存在故障等问题,出现过召回事件。

null

此次投诉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轮胎开裂和发动机异物两个方面,从这次的销量排行榜来看,标致的这些老问题似乎一直没有解决,加上排名第5的东风雪铁龙C4L同样来自PSA集团,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何标致雪铁龙旗下的产品销量一直不济。凭借这样的产品质量和解决态度,消费者自然不敢购买标致品牌的产品。

null

一汽-大众上榜多,异味异响仍存在

而这次前10名中,上榜产品最多的居然是一汽-大众,其中宝来、奥迪A4L、迈腾和高尔夫分别以85、53、50和49的投诉量上榜,“助力”一汽-大众成为涉及投诉产品最多的车企。其中不同的产品分别对应不同的问题,比如,宝来就存在制动异响和发动机爆震的投诉,而奥迪A4L和迈腾则是车内异味和变速箱异响,高尔夫则是变速箱顿挫。

null

虽然具体原因还需要官方给出解释,但一汽-大众车内异味和变速箱的问题却也同样都是老毛病。一方面,这可能与某款变速箱存在的设计缺陷有关,另一方面,异味则有很大概率源自车内座椅的填充材料和接合胶水。作为一个老牌的合资车企,一汽-大众出现这样的情况让人费解,如果与3月份相比的话,几款产品的投诉量都呈现出上升趋势。

null

客观看待质量问题,及时处理才是正轨

在这次的榜单前十里,还出现了两款自主品牌的产品,一个是众泰T600,另外一个是奇瑞艾瑞泽5。其中艾瑞泽5的问题相对严重,已经涉及到了发动机和减震器的方面。虽然榜单前10还是合资品牌居多,但在面对这种投诉问题时,我们还是应该理性客观地进行看待。

null

投诉量的多少,与品牌是否深受欢迎并无直接关系,投诉所反映的仅仅只是一款产品存在的真实问题,无论是业内人士还是消费者,在看待投诉时都应该摒除自身的产品喜好,尽量地做到解决问题并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立场之上,这应该也是车质网等网站公布投诉类排行的初衷。

null

小结:无需多言,希望这些存在问题的产品,都能够及时得到厂商的重视,并得到合理妥善的解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