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哪怕是白菜价的阿尔法罗密欧 你会买吗?

2019年05月10日 16:1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提起阿尔法·罗密欧这个品牌,相信在追捧者的眼中一定是被定义为各种激情的标签,"意大利超跑"、"赛道基因"等等,不得不说,这个品牌在情怀的驱使下能让人热血沸腾,当然它"血腥"的运动基因已经流淌在每一辆阿尔法·罗密欧的车上。

几年前这个品牌高调进入中国市场,在国内推出的首款车型就是具有很强运动基因的车型—Giulia,其常规的2.0T车型是由售价高达94.98万,配备2.9T小法拉利V6发动机的四叶草版本下放而来,以至于当时的Giulia可谓是一车难求。

null

可是好景不长,从2018年阿尔法·罗密欧在销量上开始逐渐走向下坡路,数据显示,2018年1-10月Giulia累计销售2066台,而Stelvio SUV在2018年的1-10月累计销量为1768台,2018年前10月Giulia和Stelvio双车的累计销量仅为3,834台。

销量低 价格一降再降

作为进口豪华品牌,无论是在价格上还是在产品力上,阿尔法·罗密欧都将矛头指向国内三巨头BBA身上,然而这二款车的问世并没有给BBA带来多大的影响,相反,在保有率、质量和维修售后等方面,奔驰宝马奥迪的体系都要超越阿尔法·罗密,并没与形成真正的对标,所以阿尔法·罗密欧,做出一个这样的决定,那就是降价!

null

事实上,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阿尔法·罗密欧一直都以"狂降"的方式来出售新车。据此前的媒体报道称,由于经销商库存压力和销售业绩的原因,部分经销商开始在各大渠道打出"6.5折"的购车优惠价,比如轿车Giulia官方起售价是32万,打折后,Giulia的终端零售价仅为20.8万元。

然而,在终端市场已经给出6.5折的降价优惠后,依然没能把销量做起来,其背后的原因有很多,但最为主要的因素还是销售渠道不完善和后期的维修售后等问题,加深了消费者对阿尔法·罗密欧的逆反心理。

没有独立销售渠道 网络布局不丰富

当新车使用一段时间以后,有关于车身的质量问题也随之而来,例如后尾灯安装位进深有误差、车内有疑问异味、发动机故障灯无故点亮等。虽然没有什么大问题,但是阿尔法·罗密欧的售后确实存在一定的客观原因。

null

据了解,阿尔法·罗密欧重新回到中国后并没有建立自己独立的4s店,而是与玛莎拉蒂同渠道销售。但,玛莎拉蒂品牌本身的网络布局就不是很完善,再加上阿尔法·罗密欧的进入更加让其难上加南,对于Giulia和Stelvio的车主来说,购车以后的最大问题还是后续保养和维修,不仅要浪费更多的时间成本同时还要浪费品牌的价格成本。

其实流淌着法拉利的血液的阿尔法·罗密欧,在国内品牌知名度并不高,并且产品在后期的保养和维护体系做的也不够完善,落至如此销售状况,最终伤害的还是消费者本身,用情怀打动消费者的时代已经过去,如何解决自身良好的销售体系和产品本身的质量,才是目前阿尔法·罗密欧要解决的最大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