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帅也不是万能的!贝克汉姆开宾利打电话,罚款扣6分禁驾6个月!

2019年05月10日 16:43: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据英国天空新闻报道,5月9日著名英国球星大卫·贝克汉姆开车时使用手机而被在未来6个月内禁止驾驶车辆。这位前英格兰足球队队长也承认自己在伦敦西区开车时使用了手机,因此被法院判处其缴纳750英镑罚款,驾照扣6分,因之前驾照已被扣6分,所以小贝也被判罚6个月禁止驾车。而在此之前贝克汉姆已经有六次因超速行驶而被惩罚的前科。

null


去年11月21日,这位43岁的世界级明星在伦敦纽约开着一辆宾利添越,在缓慢的车流中没有注视前方,而是低头在看膝盖(上的手机),被伦敦民众用手机拍下了照片。在最近这次禁令处罚之前,他的驾照已经被处以6分的处罚,导致处罚总分达到12分。根据英国法律规定,贝克汉姆不得不前往布罗姆利治安法庭,在法庭中说出自己的全名、出生日期及在伦敦的详细地址。

null



原来在英国玩手机,除了驾照扣6分,还要缴纳750英镑罚款(约人民币6638元),扣足12分的话,除了被禁止驾驶6个月,还要去法庭进行登记叙述。强如贝克汉姆,世界足球巨星、又帅又多金,也无法避免英国交通法规的制裁,在英国法规面前一视同仁。

null



另外,在美国驾车打电话、发送接收短信电子邮件被定义为危害公共安全罪,每次罚款120美元。新加坡对开车打电话的初犯者最高罚款1000新元(约合600美元)、监禁6个月,对再犯者最高罚款2000新元,监禁一年。而在日本,只要驾驶员开车拿起手机就视为使用手机,就要面临罚款。

null



但是,在中国对开车用手机打电话的行为,明确规定可对司机处以200元以下罚款,记2分处罚。但刷微博之类的玩手机行为没有明显规定,也因为没有明文规定,开车刷微博、发短信等行为只有在有充足证据的情况下才会被处罚。

null



看了其他国家对开车玩手机的处罚,不禁觉得我国对此的处罚太轻了,也因为处罚太轻,才经常会有人开车打电话、玩手机,也正因为国内很多人都存在这种不良的驾驶习惯,每年因为开车打电话而发生事故的新闻源源不断。

结语:开车打电话,不仅危害到自己的性命,同时还威胁着他人的人身安全,这是需要明令禁止的开车行为。然而我国的违规处罚过于“人性化”,这一点就不如其他大国了,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