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董小姐想靠银隆新能源弯道超车的梦想,怕是要折了!

2019年05月10日 16:5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绝大多数的企业不是死于饥饿,而是死于欲望",这句话用来形容董小姐的银隆汽车或许再合适不过了。我们有目皆知董小姐对于银隆汽车是有野心的,而真的要说董小姐和银隆汽车的初次邂逅,大概还要追溯到2016年。

null



董小姐和珠海银隆董事长魏银仓相遇是在珠海人大会议期间,二人三言两语间魏银仓就获得了董明珠的高度认同感。也是从那次以后,董小姐便决定投资珠海银隆。后边的事情我们都知道了,收购珠海银隆100%股权的提案在董事会上被驳回。于是,董小姐发飙了。

null



而发飙的后果就是董小姐被免去珠海格力公司董事长的职务,可是即便如此,董小姐也并没有放弃对银隆汽车的野心,遂最后选择个人投资珠海银隆,并在入股银隆的签约会上表示称:"我愿意拿着我所有的资产,因为这是进入中国进入制造强国的必经之路。"我相信,当时的董小姐铁定认为银隆汽车未来一定是能够实现"弯道超车"的。

null



但是很遗憾,想象永远是美好的,现实永远是残酷的。在经过短暂的"蜜月合作期"后,心急的董小姐便开始在产品质量、供应链管理、生产制造商进行多方面整顿。草莽出身的的魏银仓和董小姐之间发生了巨大的矛盾,随后以身体问题辞去董事长职务。而这样一来,董小姐便成为了银隆新能源的实际控制人。

null



那么试问,把控大权且从没有涉足过汽车行业的董小姐,到底对银隆新能源带来怎样的影响呢?众所周知,汽车和空调虽然都属于制造业,但是从生产理念上来说是完全不一样的。可是即便如此,董小姐依然没有停下其迅速扩张的步伐,这"大步狂奔"的景象莫名有一种让我看到了当年乐视汽车的恍惚感。

null



我不知道随着新能源补贴退补的到来,银龙新能源现有的造血能力是否能满足其独立盈利,反正历经一波三折的银隆新能源总归是上市了旗下的第一款新能源MPV——艾菲,不过,是挂着"国产埃尔法"名号上市的。并且无论是从取消了银隆汽车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钛酸锂电池技术还是老气横秋的外观上来说,我敢打保证,不管你是不是董小姐的"铁粉",你都很难下决心花30多万去买一台这样的车。

null



结语

总而言之,从民族情怀上来讲,我对于董小姐的银隆汽车可是很有信心,可是从市场层面上来说,董小姐的银隆汽车还当真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