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仅中国人Very Good,中国汽车品牌同样Good!

2019年05月10日 19:12: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Very good”这个平日里交谈中出现频率并不高的英语单词,这两天与我国一位陕西小伙子陈军一同出现在了热搜排行榜第一。

据悉是因为这位陈军小伙在土耳其游玩时捡到一个钱包,并拾金不昧的在原地等待失主,却刚好撞见玩滑翔伞的女子落水,他不顾自己的安危跳入大海进行营救。

为此挽回了一条生命,这个壮举让许多国外友人,都直竖大拇指,大赞中国人“very good”。虽然“very good”不常听见,但对中国人或中国品牌竖大拇指赞扬的事情却越来越常看见。

就拿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来说,我发现很多自主品牌展台上,都出现了不少外国人的身影,并且驻足时间并不短。难道说,都是“皮尺部”的人?显然不存在的,因为我并没有从他们手上发现任何工具,更多的是拿出手机或相机,一顿猛拍!

看到此情此景,身边的同事以及媒体老师,都不禁感慨道:期待这一幕很久了!的确,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当然希望看到自家品牌能够走出国门,踏上国际化的道路,得到全世界认可。尤其是在中国汽车工业领域,由于我们国家起步较晚,较国外而言,很多方面、很多条件都存在不小差距。

但是,今时不同往日,自主品牌这些年来的进步,相信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可以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蓬勃发展,国家政策的相继扶持,目前的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已经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状态。

抓住机遇,自主销量节节攀升 

毫无疑问,如今的中国,俨然已经成为世界第一汽车生产和销售大国。放在以前,自主品牌由于种种原因,在销量方面,很长一段时间都落后于合资品牌。但是近几年来,我国汽车市场保持中高速增长态势,销量更是节节攀升。其中,自主品牌得益于本土优势,很好地抓住了两个机遇,从而令销量大增。

第一个机遇便是,遇上了SUV市场“热潮”。近几年来,SUV市场的高速增长可谓是十分惊人,年均增长率高达40%,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看到SUV市场如此大的机遇,自主品牌几乎全力出击,并大获成功。在反应速度上,中国品牌明显强于合资品牌,众多SUV投放市场,形成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SUV相对完整的产品矩阵。而且,在产品力的塑造上,自主品牌SUV相对注重经济性、实用性以及性价比,更贴近国内消费者需求。

第二个机遇则是,三四线市场的购车需求变大。近几年,国内一二线城市汽车消费趋势逐渐放缓,汽车消费的主要力量转移至三四线市场。有数据显示,2017年三四线汽车市场销量占比已超过50%,而2018年更是接近70%。在三四线市场中,消费的主力车型更多是在于10万元以下或15万元左右。而自主品牌在这个价位区间早已涌现出不少明星车型,像哈弗H6五菱宏光、宝骏730等等,占据着相对较大的优势,从而推动自主品牌销量提升。

自主创新,并实现品牌向上突破

从销量规模上看,中国汽车市场早已是世界第一。但从技术水平和整体竞争力上看,中国汽车产业较发达国家仍有差距。因此,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型,成为当前中国汽车产业最重要的任务之一。从借鉴模仿到正向研发,从“四个轮子配沙发”到自主发动机列装,从被全面压制到依靠SUV打开局面。可以说,如今的自主品牌,正在开创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

近几年,我们不难发现,自主品牌在自主创新上,投入了大量心血。尤其是外观设计进步极其明显,国际声誉得到了很大改善,不少品牌选择了引进技术人才来实现设计创新。当然,也有一些是由中国人主导设计的,比如广汽传祺,从传祺GS4传祺GS5,广汽传祺都向我们展示了眼前一亮的中国原创设计。让国人意识到,中国本土品牌也能设计好车,并在国际舞台上崭露锋芒。

此外,最让国人骄傲的,莫过于自主高端品牌以及高端车型的出现。WEY品牌的推出,打响了自主品牌迈向高端化的第一枪。随后而来的领克、星途、几何A等品牌,也证明了中国品牌是有实力踏进高端市场的。而蔚来汽车和蔚来ES6,更是以三十多万的起售价打破了自主车型的天花板,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破局者。同时,随着长安CS85 COUPE、哈弗F7x、星越这些高端车型的相继出现,也意味着自主品牌已经在致力于品牌向上突破。

在新能源领域,拥有先发优势

不可否认,中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之强、之快,如同一颗闪耀的新星一般,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变革照亮一条全新的道路。而且,在国家的鼓励政策之下,不仅提振了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信心,同时还助力比亚迪江淮北汽新能源等自主车企的崛起。其中,比亚迪的转型最具代表性,凭借多款新能源车型,连续三年荣登全球电动汽车销量排行榜首。

比亚迪江淮北汽新能源、广汽新能源等一系列中国品牌的带动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在全球独占鳌头。而且,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自主品牌车型占据了全国市场份额的70%以上。从种种迹象都可看出,自主品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先发优势早已十分凸显,甚至要远超于他国品牌。

智能互联快速发展,形成独特优势

还记得在上海车展上,很多外国友人在听说某款车型,可以通过语音控制车门、车窗的关闭后,纷纷表现出颇为震惊的表情。的确,虽然自主品牌在智能互联方面的发展并没有如新能源汽车一般抢占了先机,但我们具备有后发制人之势。这点得益于国内互联网巨头看中了“车联网”的概念,纷纷打破行业边界,与国内主流车企开启了跨界合作。

如今,智能互联系统几乎成为中国品牌产品的标配。比如吉利博瑞的G-link车载互联系统,能够令驾乘者足不出户,即可通过手机掌控车辆信息;搭载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合作打造斑马系统的“互联网SUV”荣威RX5,更是成为了热销“网红”。反观合资品牌,除了上汽通用主推的安吉星系统外,很多品牌对于车联网系统的推广速度仍旧相当缓慢。因此,我们可以发现,善于跨界、强强联合已经成为了当前我国“车联网”技术发展的独特领先优势。

诚然,目前中国汽车品牌发展较合资或外资品牌而言,还处在相对弱势的阶段,尤其是在品牌影响力方面。但是,中国汽车企业的品牌向上之心是毋庸置疑的,再加上高端品牌、精品车型的推出,先人一步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展以及领先于全球的“车联网“技术,都证明了自主品牌拥有不俗的实力。就未来而言,兵哥也非常期待中国汽车品牌能够发展得更好,正式走向国际化,并在国际汽车江湖中上占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