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7.47秒破百的2.0T小钢炮,卖15万起油费才4毛多1公里!

2019年05月10日 19:51:06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砖叔推荐】简单分享用车感受,拿完话费还能领机油大礼!

之前我们就对领克03 1.5T版本做了详尽的油耗测试,最终的成绩定格在了6.2L/100km。但有很多朋友觉得三缸的03还是缺了那么些意思,于是我们最近拿到了领克03 2.0TD的试驾车,这款车搭载的是190匹马力的2.0T四缸发动机,但2.0T一定会比1.5T费油吗?

不一定,好戏就在后头。

 

出发测试之前,先将车辆四个轮胎的胎压调节为统一标准2.4Bar。

空调风量方面,则是统一22℃并控制2格出风量,外循环模式。

然后我们把驾驶模式调成ECO模式,并开启发动机启停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启停系统不是默认启动后自动开启的,需要驾驶员每次着车之后手动开启,这套逻辑不同于寻常的套路。

然后在加油站用油枪慢挡加油至自动跳枪,这辆领克03加注的是95号汽油。

将小计里程、平均油耗、驾驶时间等数据都进行清零,开始测试!

测试油耗的路线还是选择广州大学城外环路7圈,每圈15公里,总测试里程约为105公里。大学城外环都是柏油路面,有12个红绿灯,限速60km/h,基本模拟了日常的驾驶路况。

大学城的限速为60km/h,在整个测试过程中,在保证不违章的前提下,我们会尽可能地提高速度行驶,采用日常驾驶的习惯,不空挡滑行,也不拖挡行驶,尽最大可能还原日常用车习惯。今天大学城外环的车流量偏大,这对03 2.0TD无疑是个更严峻的考验。

ECO模式下的03 2.0TD动力响应就没有那么直接了,变速箱会尽可能地维持在速度允许之下的最高档位,油门也没有那么灵敏了,但是当你需要及时超车的话,AT变速箱也会比较积极地降档,总而言之这套ECO模式的标定逻辑还是挺好用的。

当以时速60km/h巡航时,发动机转速维持在1400rpm,此时恰好位于发动机最大扭矩的区间起始,更有利于爽快的动力响应。

跑完7圈外环路后,车辆仪表盘显示一共跑了104.9公里,平均车速是39km/h,车显平均油耗为6.1L/100km。

然后我们回到同一个加油站,使用同一支油枪慢挡加油至自动跳枪。

加油机显示加了5.94L汽油,油费一共45.08元,我们来算一下它的实际油耗:领克03 2.0TD表显行驶里程为104.9km,实际加油量为5.94L,于是用5.94÷104.9×100,算出来的平均油耗约为5.66L/100km。

 

最终5.66L/100km的油耗成绩令我们大吃一惊,怎么190匹的2.0T比180匹的1.5T还要省油了呢?除了测试环境可能存在不可避免的偏差以外,与2.0T发动机相匹配的6AT也是一大功臣,良好的变速箱逻辑标定让动力得到有效发挥,燃油效率还是非常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