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近3米轴距+轿跑风格,试驾大众国内后排空间最大的SUV

2019年05月10日 19:51:1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砖叔推荐】简单分享用车感受,拿完话费还能领机油大礼!

Coupe SUV,或者叫跨界/轿跑/溜背SUV,或许要迎来“甜蜜期”,溜背SUV“鼻祖”宝马X6肯定也没想到10年后的今天它的“效仿者”扎堆涌现。既有奔驰GLE 轿跑、GLA、马自达CX-4这些先行者,也有领克02、长安CS85 COUPE、吉利星越这些后起之秀,甚至兰博基尼Urus和保时捷Cayenne Coupé也紧跟潮流。而今天试驾的主角有点特别,块头很大,但Coupe也能玩得“溜溜溜”的——上汽大众途昂X。

途昂是上汽大众于2017年在中国市场推出的旗舰SUV,一直占据中大型SUV销量榜首位置。途昂X属于轿跑版途昂,是大众品牌全球首款Coupe SUV,可以看作是途昂的补充车型,同样基于MQB平台打造,在售的途昂是7座布局(可选装6座),途昂X则是大5座SUV。

试驾说明会上,上汽大众官方公布了途昂X的主销车型380TSI尊崇豪华版的正式售价为35.99万元,与途昂的豪华版车型售价一致。新车将于5月28日正式上市,届时公布其它配置车型的售价。

SUV玩溜背无非就是两个目的:运动和颜值。途昂X的外观最显眼的亮点当然就是性感的车尾,D柱往车头方向倾斜,车顶弧线往后下方延伸,实现溜背效果。考虑到其车头比较厚肥,整个车尾并没有压得很低,这样虽然Coupe效果不太明显,但更协调。

相比途昂,途昂X的前脸进行了一些调整:取消了前雾灯、下方进气格栅变成了蜂窝网格状、上方进气格栅内的纵向镀铬也没了,整个车头显得“消瘦”了些,更加运动。

途昂

前大灯组设计更扁平化,双“L”字形的日间行车灯和流动式动态效果的转向灯增添了不少科技感。

车身尺寸方面,途昂X相当于在途昂的基础上缩短和压扁了些,轴距和车身宽度不变,其车身长度缩到了5米以内,轴距依旧是2980mm。整体而言,途昂X在途昂霸气侧漏的基础上营造出应有的运动感,像是一位穿上了运动服的中年男子。

来到途昂X的车内,内饰依然是熟悉的“德味”,但为了迎合其运动的定位,在途昂的设计基础上做了一些调整。内饰整体看起来,相比途昂的“沉闷”多了几分“闷骚”感。

首先,方向盘改用了更加运动的三幅D字形款式,这在大众旗下的运动车型上均有搭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且左右两边手握部位还进行了打孔处理,打方向盘时手的摩擦力更大、握感更好。

原来途昂上面使用的是机械仪表盘,途昂X升级成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而且全系标配。这个仪表盘能直接显示导航画面有点类似奥迪的虚拟座舱,还经过了防眩光处理,强光的环境下也能清晰显示信息。

空调控制面板升级为全触控式,比途昂上面的旋钮式更加精致,但与此同时这样的设计不太利于盲操作,有得也有失吧。另外,空调出风口的形状也进行了微调,中控台还增加了一些碳纤维板的装饰,旨在提升车内的运动感。

由于是5座布局,途昂X可以将2980mm的轴距发挥到更极致,它的后排腿部空间能用“丧心病狂”来形容,在同级车型中空间表现也是无可挑剔。但是后排中央扶手偏小,手搭在上面略显单薄。

作为一辆轿跑SUV,你可能会担心它的后排头部空间会受影响。虽然途昂X的车身高度比途昂矮了54mm,头部空间也的确有所缩减,但依旧足够宽敞,并没有太明显的压抑感。

另外,由于少了第三排的两个座位,途昂X的后备厢常规容积可以达到509L,将近是途昂的两倍。后排座椅放倒后是全平的状态,装载实用性很高。

前途昂X并没有正式上市,因此还没有透露具体的车型配置。从本次试驾的车型来看,对比一下同价格定位的途昂,配置方面是有增无减。试驾车为顶配车型,像全速自适应续航、适时四驱系统、不同的驾驶模式选择、手机无线充电、后排座椅加热、胎压监测/显示等等都配备了。

试驾车型为530 V6四驱版本,搭载一台2.5T V6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220kW,最大扭矩500Nm,与途昂的配备并无二致。

这套动力系统拉这么一台大块头SUV显得绰绰有余,低速和高速工况都具备不错的加速能力,V6发动机的咆哮声也非常悦耳。7挡双离合变速箱与发动机的配合较为默契,运动模式下其升降挡的反应更迅速,属于听话的类型。

另外,虽然途昂X悬挂具有软硬调节的功能,但切换不同的驾驶模式其实际感受不会有很明显区别。悬挂整体偏硬朗一些,并不像途昂那种软绵绵的感觉,符合其运动的风格。

除此之外,途昂X依旧会提供高低功率版本的2.0T车型,匹配的也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而且,预计2.0T高功率版本会是主销车型。

相比一般7座SUV直接减掉2个座位变5座的常规做法,途昂X还做了不一样的尝试,大5座+溜背既能成为原有车系的补充,又扩展了消费目标群体,可谓一举两得。但话又说回来,30-5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想买一台中大型轿跑SUV,除了途昂X似乎还真的别无它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