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星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换壳沃尔沃,吉利星越燃油版没到20万,吉利星越怕什么?

2019年05月10日 21:5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吉利首款CMA平台下的车型,吉利首款轿跑SUV。星越的上市,打破了吉利汽车很多记录,也成为迄今为止燃油车型中售价最高的汽车。

相信看了吉利星越的价格之后,不少人还是会有疑问,20万的吉利还能买吗?吉利品牌能否支撑的起20万元的售价?


null


15万元是自主品牌的天花板?

自主汽车品牌的天花板是多少钱?很多人认为15万元是自主品牌的天花板,超过15万元的话,买合资品牌更合适。合资品牌知名度高,产品质量稳定,销量也大。而且很多还是全球车型。在世界各国都有销售。而自主品牌主要的售价区间在10万元及以下的车型。

其实消费者认为的也并非完全没有道理。绝大多数的消费者买车,就是想买一个大品牌,产品质量稳定, 维修保养便宜的车。因为无论再好的汽车,不会像文物那样升值,而是不断贬值,最终都是一堆废铁。因此如何能在使用期限内发挥最大的价值,就是好的汽车。

因此15万元以上的合资品牌,在产品质量,口碑,品牌知名度上可以发挥最大价值。15万元以下的自主品牌在配置,空间,以及性价比方面可以发挥最大的价值。


null


燃油版还是没突破20万!

我们看到这次吉利星越的售价,燃油版13.58~19.58万元。插电混动版价格最高21.68万元。星越的这个定价看似很便宜,而且燃油版的车型价格也没有突破20万。这其实也有不少无奈的地方。

首先,吉利的品牌能否支撑20万的售价,消费者能否认可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如果价格过高,那么消费者反而会失去对吉利的信任和好感。

其次,如果星越的价格超过20万,那么领克05怎么办? 沃尔沃XC40怎么办?后两款车型与星越的三大件一模一样。而且品牌定位更高端。星越的价格过高的话,会让领克沃尔沃难以找准定位。

第三,星越的产品力是值20万的,CMA平台,沃尔沃的2.0T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这个价格对不少消费者来说是一个惊喜。


null


消费者对星越到底担心什么?

星越可以看成是吉利的一款现象级的产品,它是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首款与沃尔沃在底盘,发动机,变速箱等方面,高度相似的产品。可以看成是一辆换了壳子的沃尔沃。不过消费者对于这款车型还是会有很大的顾虑。这些顾虑依然会成为消费者是否买这款车型的因素。

1. 再开发实力。过去自主品牌不是没有高端的车型,也不是没有超过20万的。但是消费者不认可的主要原因是其它厂商在后续车型的开发方面严重不足。要知道现在合资品牌20万元以上的车型,哪一个不是经过了几十年的发展?迈腾经过了8代升级,雅阁已经发展到了10代。但是自主品牌高端车型往往发展一代就没有以后了。


null


2. 保有量。第二个是保有量的问题,因为汽车只有保有量很大之后,它的零配件才会越来越低,保值率才会越来越高。现在市面上的帕萨特,轩逸,朗逸,哪一个不是月销几万。有了巨大的保有量,对消费者后续的用车有巨大的帮助。但是自主高端产品往往就差在这个地方。吉利星越的定位运动轿跑SUV,再加上比较高端的价格,会成为比较小众的车型。也就是说保有量不会很大。这就注定了星越会成为保养贵,保值率低的车型。


null


3.保值率。保值率其实也与销量和定价有关。而且保值率也能从另一个方面证明自己是否是高端品牌。自主品牌的保值率一直很一般。这是因为自主品牌汽车在5~6年之后,小问题很多。但是合资品牌汽车的保值率通常就很高。而且品牌也能够影响保值率,比如大众旗下的车型保值率高,即使它的发动机烧机油,变速箱也有问题。星越这款车的保值率应该也不会很高,因为它是吉利,它是轿跑SUV,它的销量不高,这也是消费者对它很大的顾虑。

总结:

对于吉利来说,星越是一款里程碑式的产品。毕竟对于任何一个自主品牌来说,高端化都是必由之路。吉利通过沃尔沃的支持,虽然比其他自主品牌走的晚,但是迈的步子大。我说的这些问题,不管是品牌,保有量,还是保值率上,不仅是吉利自己的问题,也是自主品牌高端车型普遍面临的问题。解决这些问题,也只能是需要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星越
吉利星越
指导价:12.78-19.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8-19.58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