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界500强吉利与华为5G合作,爬行者智能系统被看好!

2019年05月11日 11:08: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特朗普害怕的华为5G

a9247dd8440743579aa3cd49feaba4d6.png

目前全球在使用的网络基本都是4G,而5G网络(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峰值传输速度可达每秒数1Gb,比4G网络的传输速度快数百倍。目前全球只有中国华为、中兴;芬兰诺基亚;瑞典爱立信;韩国三星有大量5G专利(高通只有端点5G,不涉及网络基站),其中华为遥遥领先,5G技术能带动大量的就业和经济增长,这也是特朗普为何那么害怕中国5G,誓死封杀华为的原因。

吉利爬行者系统

在刚刚过去的龙湾吉利汽车论坛上,吉利发布了爬行者智能系统, 该系统基于5G网络传输,利用多种传感器V2X技术,借助“服务器端”、“终端”、“停车场端”的辅助设施,实现自主泊车、预警、支付等任何场景。

009705d516ea4fb4b05cb017f2e8b366.png

此技术需要超高稳定的实时传输技术,虽然4G可以满足,但5G网络的传输更加快速,减少延迟带来更安全、便捷的体验,全世界5G最好的只有华为,同样是世界500强的吉利与华为强强联合,利用华为最稳定、快速的5G技术,打造这一系统。

0e58cebb887949c0aa2df81537265772.jpg

业界看好

华为在5G的研发上创造了大量的第一,5G专利第一,研发成本第一,合作运营商第一,5G医疗诊断第一,5G传输速度第一,而吉利目前是国产乘用车销量第一,很多车型都排在各个车型销量排行榜单中,对于技术的不断积累,收购消化了沃尔沃汽车及技术,并且不断进军国外汽车市场,两个都是世界500强企业,双方的合作也将是里程碑式。

d06ea8a2586f4e03ba28bedf99e3b77c.png

目前吉利已经有大量车型搭载了L2级自动驾驶技术,并且在车联网研发上也走在车企前列,G-LINK系统也比较成熟,此次的代号“爬行者”则是面向未来研发的智能驾驶的一部分,说白了就是实现碰撞预警、超车预警、车辆时空预警、闯红灯预警、弱势交通参与者碰撞预警、绿波车速引导、拥堵提醒、近场支付、道路危险状况提示,为了就是提高行驶安全,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华为不造车

e86280d4418040f2880d312dbc6b6537.png

华为目前是最大的民企,养活了20万名员工,带动了中国乃至世界的通信行业发展,这样一家企业却被美国诽谤,一直无法进入美国市场,可以看出美国对于华为是如此的紧张,因为美国已经没有制造5G设备的厂商可以匹敌。华为虽然不造汽车,但与很多车企保持了合作,旗下的网络技术、车联网和海思芯片被海内外车企使用,此次与吉利的合作也将证明中国5G是最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