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个毁车的习惯,你还没纠正过来?

2019年05月11日 11:29:01
分享到:
来源:奥斯CAR

随着使用的时间越长,汽车的各个零部件的磨损会导致使用寿命缩短。这其实就跟人一样,年纪越大身体的机能也会逐渐下降。但是车主的一些用车坏习惯,还会加速缩短零部件使用寿命。像这三个毁车的习惯,你还没改正?

长时间热车

三个毁车的习惯,你还没纠正过来?


如今的汽车大多使用电子喷射或直喷发动机,化油器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之前还采用化油器的时候,热车时为了让燃油能更好地的雾化,充分燃烧。而如今的汽车,已经无需热车5分钟,只需要等水温差不多了,就可以低速行驶进行热车。原地热车太久只是浪费燃油,而且燃油得不到充分燃烧就会产生积碳,积碳越多就不仅会降低发动机输出的动力,而且油耗也会升高。

熄火继续用电

三个毁车的习惯,你还没纠正过来?


有些车主在去到目的地熄火之后,还喜欢在车内听着音乐或打游戏。要知道电瓶里的电,是靠发动机在工作的顺便给它充电。在熄火之后发动机停止工作,自然就没有电充入电瓶。而这时候继续使用的话,使用的时间太长会使储存的电量亏空,造成无法启动车辆的尴尬。而且长期如此的话,电瓶的寿命也会缩短。

等红绿灯时挂P挡

三个毁车的习惯,你还没纠正过来?


都知道有些红绿灯在红灯状态时,需要等待的时候的确比较长。那么这么长的时间,总不能一直踩着刹车。于是有些车主就挂入P挡拉起手刹。但是要知道这时候还是在路口的话,万一后面有车追尾过来的话,会对变速箱造成伤害。所以不想一直踩着刹车,可以挂入空挡并拉手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