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耀眼的三叉星,轴距3米43,2.0T+7AT,百公里8.6个油,不到29万起

2019年05月11日 15:38: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无论是二胎家庭,还是有着商务需求的成功人士,一辆合格的MPV是必不可少的。家用时,它能轻松的载上全家人一起出外游玩,享受天伦之乐;商用时,它能让合作伙伴感受到你的实力,助你商务谈判事半功倍。也正因如此,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都将家庭里的第二辆车,甚至是第一辆车的选购放在了MPV市场中。今天,我们将为大家带来一辆在面子、气场上不输埃尔法,空间表现上亦是碾压GL8的车型,它是谁呢? 


null


气势十足的外观,与V级有着极高的相似度

奔驰威霆的外观设计延续了奔驰车型的一大优点,就是气势。从外观设计上来看,威霆与同品牌下的V级有着极高的相似度,但你亦能从细节中看出,它与V级有着完全不同的定位。首先是设计,威霆的前脸采用了奔驰的家族式语言设计,整体给人的感觉十分年轻、时尚,三叉戟的大Logo是其前脸中发挥气势作用的一大要素。其次是配置用料,威霆的定位是低于V级的,所以像全LED大灯之类的配置并不会出现在威霆上,故也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整个前脸给人的高级感。


null


来到侧后方,简洁会是威霆尾部设计的一大要素,尾灯采用了竖直形式的布置,美中不足的是,并没有采用V级上的全LED尾灯,视觉高级感稍逊一筹。侧面会是威霆展现其身份的地方,平直的线条搭配上宽大的车身,MPV的身份尽显无疑。最后,车身尺寸部分,威霆的长宽高分别为5370/1928/1880毫米(GL8长宽高分别为:5256x1878x1776mm),轴距为3430毫米(GL8轴距为:3088mm)。


null


内饰中用料及设计较为朴素,与V级拉开较大差距

虽然在外观上,威霆与V级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但坐进威霆的车内,你还是能第一时间感受到定位差距所带来的区别。设计上威霆沿用了老一代奔驰的设计语言,相比于如今奔驰的新一代内饰设计语言,其年代感还是有所凸显的。而更容易被吐槽的地方会是用料,多媒体系统需要选装,整体用料会以硬塑料为主。但会给到人惊喜的是,在空间的发掘以及利用上,这辆威霆做到十分到位,各式各样的开放式储物格设计,十分简洁有力,尤其是正副驾驶之间的中央储物盒,实用性表现满分。


null


中控台处亦被挖掘出空间,并且配备有小型的储物盒,细节设计还是可圈可点的。


null


3.43米轴距下带来的巨大空间,座椅布局灵活变化多端

虽然在涉及到成本的部分这辆威霆并没有给予到我们任何惊喜,但在空间表现这种硬性指标层面上,3.43米的超长轴距所带来的空间感相信一定会让你满意。


null


相信大家亦能感受得到,第二排的乘客,无论是头部或是腿部都有充裕的空间用于舒展,并且还可以通过反向安装第二排座椅适应各种的商务用途,给予车主最大的实用性。


null


第二排座椅还配备有EASY-ENTRY方便出入功能,不需要移动靠背亦可将第二排座椅折叠,使得进出第三排更为轻松。


null


null


许多MPV车型的第三排乘坐感受会与第二排大相径庭,但在威霆上感受得到的差异却非常小。除了在腿部空间层面并没有的第二排充裕外,其余能够享受到都不比第二排差。例如独立的空调出风口、点烟器接口等一个不少。

在第三排座椅展开的情况下,整体的后备箱空间足以放下多个登机箱,最大程度上满足车主的商用需求。此外,第三排以及第二排座椅均支持翻折放倒功能,能在一定程度上继续扩展出更大的行李箱空间。


null


全系标配2.0T+7AT,驾驶辅助、驾驶模式选择一个不少 

威霆全系均搭载了一台代号为M274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11马力,峰值扭矩输出330牛米,匹配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油耗百公里8.6L。值得一提的是,威霆全系均标配有驾驶辅助,包含有自动启停、坡道起步、定速巡航三个功能,并提供有驾驶模式可选,极大程度上便利车主的日常行车。


null

结束语:至此,相信大家会发现,这辆威霆给人的感觉就是优缺点都十分明显。优点在于其源自于奔驰,在气势上会占据优势,并且整体空间表现以及座椅灵活性调整都让人觉得惊喜,是一辆更偏向于商用需求的MPV;而缺点则为整体车型的配置较低,并且在用料上相比于一众的奔驰车型亦有着不小的差距,这是需要被接受的地方。28.98万元的起售价,相信对许多人来说具有十足的诱惑力,你会考虑买这样一台奔驰作为自己的商务专用MPV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