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上遇到大雨大雾可以用双闪灯吗?多了解一些可能是好的

2019年05月11日 16:42:02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在开车出行似乎成了一种潮流趋势,近到每天的上下班,远到假期的跨城游玩,种种的这些都预示着我们越来越离不开汽车。为了赶这个潮流,很多人也具备了开车这项技能,但当被问起会不会正确使用汽车内的各种灯时,有些人可能会嗤之以鼻,这么简单谁不会。但话不要说这么满,有一个危险报警闪光灯,俗称双闪灯的使用可能就不是每个人都会的,很多人都会说这个灯不就是发生故障或者恶劣天气的时候用的吗?那前半句是对的,那后半句恶劣环境时真的可以用这个灯吗?特别是在高速上,那我们今天就看看老司机如何解释吧,多了解一些可能是好的。

null


老司机表示,高速上行驶的特点,其实跟在城市道路行驶较大的不同就是速度快,没有红绿灯,一段路可能要走几个小时。那双闪灯的用途呢?它基本的应用就是当我们的汽车发生故障要靠边停车时,我们开启这个灯,利于一闪一闪的视觉刺激来提醒周围的车辆要注意避让,但现在当我们遇到大雨大雾等天气时,很多人也都会开启这个灯,提醒别人这里有辆车,注意安全。

null


但是在高速上遇到大雨大雾等恶劣天气时,开启双闪灯却不是完全正确的做法,这样不仅不安全还可能会带来危险。因为,首先双闪就是左右转向灯一起亮,那其隐患就是,如果我们想要超车或者变道,再打转向灯时就可能会看不出,两者产生了冲突,这样后方的车子就可能不能及时的领会到我们的意图,加上速度快,那可能等反应过来已经晚了。

null


其次就是如果一辆车开双闪我们就很容易知道可能他发生了问题,但如果整条路的车子都在开双闪,如果正好有一辆车发生了故障要靠边停车,那就不能靠双闪给出正确的提示作用,后面的车还可能以为他仅仅是因为看不清路而开双闪,还紧紧的跟在后面,那将是非常危险的行为。

null


所以综上所述,高速上遇到恶劣天气开双闪并不是完全正确的选择,而正确的做法是开近光灯和雾灯就可以了,如果以上方法都还不能见效,那么或许就说明环境实在太恶劣了,最好还是下高速吧,所以多了解一些开车技巧,不仅能更好的开车,还能保证我们的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