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SP关键时刻可以救命,但在这4种情况下,把ESP关闭会更好

2019年05月11日 17:2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品辉哥

    ESP,中文名为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我们都知道,它是汽车上一个很重要的安全装置,这个装置又叫ESC/DSC/VSA/VSC等。它可以在紧急驾驶条件下防止车辆打滑和失控,其最主要的特点就是它的主动性。据美国的一份安全数据表明,ESP可以降低超过30%的轿车事故和50%的SUV事故率。

此时,一些细心的车主可能就会注意到,我们的车上是有一个ESP开关的,那么,这么重要的功能为什么可以自由关闭,以及它在什么情况下可以关闭呢?今天,我们就一一告诉您。

0f39b7b376df446791f703376b771548.png

  1.漂移、急速起步时需要关闭ESP

飘移的朋友注意了,当你要漂移时,车上的ESP必须要关闭。因为漂移时车轮很长时间都处于打滑的状态,而ESP的介入会影响漂移的效果。此外,很多性能车在地板油起步加速的时候,也会出现驱动轮打滑的迹象,而ESP的介入则会限制动力的释放。

  2.当车辆陷入泥地、沙漠或在野外越野时

当车子行驶在沙漠、泥地或其他一些地方时,车轮一旦陷入打滑,ESP便会启动对部分车轮进行制动,同时也会限制发动机的转速。即便是大力轰油门,车辆也很难脱困,此时就需要关掉ESP。

  3.在冰雪道路安装防滑链时

装防滑链的汽车,类似于轮速传感器、横向加速度传感器等检测信号会失准,这样就会影像到ESP的正常工作。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也要把ESP关闭。

  4.在冰雪天上坡的时候

本来雨雪天气ESP会控制车身的稳定,但如果是爬坡情况,那ESP就要关闭,只有这样才能在车辆打滑的时候顺利上坡。因为一旦某一侧车轮打滑,那另一侧有附着力车轮的动力便会因为ESP的介入受到制约,结果就是本该上去的坡反而上不去,甚至发生溜坡的危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