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子出现这些异常,及时发现处理,能省不少维修钱

2019年05月11日 17:23:01
分享到:
来源:肇庆车生活

很多人都知道,若是自身出现喉咙不舒服、头晕、打喷嚏,那就是要感冒了,都会提前预防。汽车跟人也一样,在出现问题之前,也会有一些预兆,了解这些预兆可以让我们提前把隐患消灭于襁褓之中。既保证了行车安全,又避免了对车的损害。今天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下。

1、车辆异响

null

车辆异响是最常见的预兆,指车子发出了之前在日常生活中没有发出过的声音。由于车辆的零部件较多,所以发生异响有很多种,当汽车发生异响时,首先得判断是哪个部位发生异响。

null

其中常见的是刹车异响、悬架异响、发动机异响等等。刹车异响比较明显,就是在踩刹车时发出刺耳的“吱”一声。悬架异响则是在车子行驶在不平整路面时发出“咚”或“咔嚓”声,很多可能是三角臂胶套断裂。而发动机舱的异响较为复杂,有时还伴有抖动。

2、汽车异味

null

汽车异味的来源可能是空调滤芯、线路起火等。空调滤芯起到最基本的车内净化功能,可当我们长时间没有更换滤芯,就会导致滤芯积满灰尘,从而容易滋生细菌,所以定时清理和更换空调滤芯就非常有必要。线路起火多发生在夏天,一开始都会有一股塑胶味。

3、启动困难出现延迟

null

这个大多是蓄电池出现问题,一般电瓶使用时间超过两年的,建议提前换掉。

4、尾气颜色

null

若是尾气出现蓝烟,就说明有大量机油进入了气缸,而又没有完全燃烧导致的,也就是俗称的烧机油。要是冒黑烟的话,就说明混合气过浓,燃烧不完全。

null

5、油耗升高

在没有改变驾驶习惯和道路条件的情况下,如果油耗突然升高,就意味着车子本身出现了问题。有可能是发动机的问题,也可能是某个部件因为阻力加大,需要更多的能量来运转汽车,从而导致的油耗升高。

6、车子漏油

null

平常多留意下车底部,尤其是经常停车的车位。看下是否有漏油,最常见的就是油底壳漏油,如果车子没出过什么事故的话,那就是密封不严或者螺丝不紧固造成的。经常漏油可能会导致发动机润滑不良,对发动机造成损伤。

null

中国人保温馨提醒您:一旦车子出现以上的异响,一定要及时排查,不懂的可以去4S店,千万不要忽略,一方面避免出现更严重的故障,造成更大的损失,另一方面,也是避免给我们行车带来安全隐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