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抖不抖不抖,嘉际MPV重要事情说三遍!

2019年05月11日 17:27: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说起三缸机都会感觉像见到老虎那样一般,认为他这不行那不行,抖动、异响等,其实小编想说福特、通用、PSA标致雪铁龙本田、国际大厂都已经布局小排量三缸机,经过技术改良在国内外不仅使十佳发动机,而且还经过时间的考验,完全可以放心品质问题。吉利是布局较早三缸机位核心动力的厂商,旗下嘉际MPV主打三缸发动机,当然也有1.8T四缸可以选择,根据很多车主的反馈情况来看,嘉际真的不抖!

嘉际售价9.98-21.58万元,拥有多款动力选择,作为吉利首款MPV车型,嘉际四月份销量达到4000多,在本就销量不高的MPV市场来说还是比较不错的。嘉际前脸设计比较特殊,进气格栅为熏黑设计,非常的低调,大灯与博瑞GE有些类似。

侧面感觉嘉际车身很高很长,也得益于设计师的腰线和悬浮车顶的曲线设计,让嘉际在有限的尺寸当中,视觉效果感觉要超过GL8一样,嘉际长/宽/高分别为4706×1909×1690mm,轴距为2805mm。

尾部设计来说嘉际非常的简洁,没有浓妆异彩,没有贯穿尾灯,尾部饱满而又协调,中配就带有电动尾门,也让嘉际在配置上略胜一筹。

嘉际的灯光设计比较出众,复杂而又有逻辑,在夜间点亮之后效果更佳。

尾部的设计与博瑞GE非常相似,光源内部线条分明,同样都是车灯大厂设计。

如果看不上嘉际外观,那么内饰一定不要错过,非常有科技感的设计,全黑配色以及镀铬装饰,配合钢琴烤漆工艺,总体很大气,处处软性材质包裹,确实要比合资厚道的多。

12.3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搭载了吉利开发GKUI系统,功能丰富,操作简单,与安卓手机没有任何区别,上手没压力,至于主流功能一个没有缺席,聊微信、导航、车联网、语音识别都不在话下。

46a13286b1524fcd8c4509d3e8e5cf4e.png

除了1.8T版为6AT变速箱之外,嘉际其他车型都是7DCT变速箱,配合电子挡把很有科技含量,此外该挡把与缤越完全一致,操作简单。

嘉际的座椅布局分为2+2+2、2+2+3、2+3+2三种,目前6座最多一些,较大的后排空间非常豪华,全景天窗尺寸达到0.84平方米,阅读灯支持手势开关,夜间还有72色调节氛围灯。

嘉际的后备箱比较小,与这个级别的其他车型一样,同样不擅于第三排乘坐,后备箱在中配就带有电动尾门,开启角度非常大。

其实嘉际主推车型是1.5T+48V轻混合1.5T PHEV插电混,1.5T是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扭矩255Nm,配合48V的综合功率140KW,300Nm;配合插电混的258马力,峰值扭矩为385牛·米。三缸机到底抖不抖?根据车主驾驶反馈,不仅不抖,而且比普通的四缸机还要稳定,也难怪吉利一直敢于推广旗下的三缸发动机。

48V轻混版的综合油耗在5.9L,当然这是理论油耗,在MPV这种级别当中对于油耗控制还是很有优势的。

嘉际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对于舒适性还是很有保障的,备胎放在的车尾底部。

在口碑中,唯一吐槽的就是第三排的出风口被设计在了侧面车窗下方,容易进异物。

总结

三缸机是一个过渡产品,吉利有勇气拿出并且搭配混动系统也证明了产品质量的可靠,不要随便喷,毕竟用三缸的不止吉利一家,再说还有1.8T可以选择呀,试过之后,你一定会认为三缸还是很靠谱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