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ei6 MAX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比省油,这些车型都很有话语权

2019年05月11日 22:54: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对于北上广深的小伙伴来说,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还是经历什么过程,反正现实就是没有指标就只能摇号或者拍牌,不然就得每天应对各种五花八门的限行政策,又或者无欲无求地投向电动车的怀抱,含泪微笑着去领新能源牌照。


null


 

但如果你选择了电动车,在这个充电桩配备暂不完善的阶段,又多了一个苦恼的问题:里程焦虑。它会一直束缚着你的出行自由,比如说去不了太远的地方,或者去不了没有充电桩地方,甚至威胁你不能开空调,这完全就违背了买车的意义。


null


 

不过,除了纯电车,其实你还有一个选择,就是插电式混动车型,只要纯电里程达到50km里或以上,同样可以轻易拿到新能源牌照,而且重点是在没有电的时候,也可以直接去加油站加油续航,你觉得这类车型如何?

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E+

指导价:21.18-23.48万

万众期待,卡罗拉双擎E+终于上市,但是售价却似乎有点不尽人意,即使补贴过后,也要18.98-21.28万元,这个价格似乎已经超过了我们对“一台卡罗拉双擎+广州粤A牌的指标”的预期。性价比方面,确实比较一般,但其实说回卡罗拉双擎E+本身的表现,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null


 

首先是丰田的口碑与品控绝对是业界一流水平,而卡罗拉更是有口皆碑的全球车,搭载了新能源新技术的卡罗拉进一步强化了主流车型的定位。外观和内饰都是居家风格,而卡罗拉双擎E+的外观设计,相比起普通版的卡罗拉,在细节上有所不同。内饰同样如此,除了仪表盘等一些细节设计外,大致也还是那套质感不错的内饰。


null


 

卡罗拉双擎E+搭载了一套1.8L+双电机+电池组的动力系统,纯电续航里程为55km,综合工况的油耗为1.3L/100km,混合动力模式下油耗为4.3L/100km,最高车速可达159km/h,而且纯电模式下最高车速将不低于120km/h。

比亚迪-秦Pro插电混动

指导价:13.69-15.69万元

自从沃尔夫冈·艾格先生(前奥迪设计总监)加入比亚迪后,“龙颜”的设计风格贯彻在比亚迪的每一款新车上,在外观方面,秦Pro插电混动也算是抢尽风头,不仅是对比自主车型,即便和卡罗拉插电混动摆在一起,也显得更加高端。


null


 

除了外观的科技感以外,其实内饰的设计和用料视乎更值得一提,超大尺寸的中控屏和超前卫的液晶仪表,让整个车厢都给人一种非常强烈的新鲜感。同时也采用了一些简洁素雅的设计元素,对于一款13.69万起售的车型来说实在太吸引了,当然,如果想要买到以上提及的配置,其实14.69万即可。


null


 

秦Pro插电混动的混合动力系统由1.5TI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这台型号为BYD476ZQA的1.5TI最大功率是154马力,最大扭矩是240牛·米。电动机的最大功率是110kW,最大扭矩是250牛·米。在传动系统方面,采用6挡双离合变速箱。其纯电续航里程为53km,官方宣称从15%电量至满电所需时间是4-5小时,而家用充电装置则需7-8小时。

上汽通用荣威-荣威ei6

指导价:20.18-22.28万

相比起荣威i6荣威ei6的车身尺寸并没有变化,与荣威i6如出一辙,而在细节上进行了一些改动,比如使用了尺寸更大的前进气格栅,车头下半部使用了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条,雾灯处采用了Y字形装饰,周围配以碳纤维风格的塑料装饰,视觉上明显更具冲击力。


null


 

内饰方面,没有意外的用上了超大尺寸的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整个风格要比起荣威i6更有科技感,而且也采用了旋钮式的换挡设计。虽然荣威ei6这套内饰基本挑不出毛病,但是相比起秦Pro插电混动版的内饰,好像又缺乏一点新意。


null


 

动力方面,荣威ei6采用的是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动机的组合,综合最大功率228马力,综合最大扭矩622牛·米。电池从零到充满需要3个小时,而纯电模式下最大续航里程为53km。在价格方面,由于荣威ei6在各地区的补贴政策不同,所以就指导价来看,它相比以上车型都不显优势。

全文总结

其实说这些插电式混动车型是不是那么值还是要看个人的用车场景,是否在限牌城市,平均每天的通勤里程等等。但无论如何,从以上几款车型看来,其实个人认为还是比亚迪秦Pro插电混动是最有吸引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i6MAX EV
i6MAX EV
指导价:14.18-17.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18-17.98
紧凑型车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