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速5.9秒,续航305公里,6万起售!比亚迪e1和欧拉R1谁更得女人心

2019年05月11日 23:25: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珠江琶醍,在阅江路的磨碟沙隧道上方,珠江岸边,地方不大,靠着珠江啤酒厂。其前身就是珠江啤酒场的货运码头,后改造成啤酒文化为主题的创意区。

null


在这里,没有地域的界限,各国美食云集一堂。珠江夜景尽显璀璨,既宁静又热闹、既低调又浪漫,给人独一无二的格调享受,毫不意外地成为夜幕降临后年轻人的聚集地。

也是在这里,一场灵动十足的智行纯电发布会如期举行。

5月8日,我们迎来了“Yes!e起来电——比亚迪e1纯电智行发布会”。自此,比亚迪e系列旗下首款纯电旗舰车型,纯电智行终端e1,强势登陆华南纯电及低速电动车大市场。

新车共计推出进、悦、智、耀 4 款车型,售价区间为 5.99-7.99 万元。

null


不知是琶醍本身充沛的活力感染了e1,还是小精灵e1独有的灵性赋予了琶醍更鲜活的生命,整场发布会都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让人血脉喷张的“来电”。

纯电小精灵,精致!

时尚的外形、豪华的配置,本次发布会的主角e1是当之无愧纯电小精灵。

e1拥有单色、Bi-color双色车身,多样设计选择,更加彰显个性。"四轮四角"设计让e1具备了"四门五座"的舒适空间;上下分层的内饰设计,通过横向延伸的线条,视觉感官更佳。

null


内饰方面,e1搭配10.1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屏幕,中控打造搭载比亚迪DiLink智能网联系统,通过手机+车机无线切换的模式,实现手机与PAD无缝融合。除此之外。整车OTA更可实现硬件自由升级、系统自进化。

null


织物座椅采用拼色设计。面板虽然主要都是硬塑料材质,但因为拼色设计比较视觉上具有活力,并不会有廉价的感觉。

后排采用3座设计,座椅可以放倒,能扩展出不小的置物空间。对于日常短途使用来说这个空间表现绝对合格。

共享e平台,打造高效出行

依托于与王朝系列共享的比亚迪最新的e平台三电一芯核心科技,e1实现了三电系统的高度集成化,有效提高了驱动效率。

比亚迪称e1能够实现百公里能耗低至10.39kWh,主要还是归功于这套三电系统的优秀表现。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电机最大功率45kW(约61Ps),最大扭矩110N·m,最高车速102km/h,0到50km/h加速时间需5.9秒,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305公里。

e1同时拥有超高效充电功能:充电12分钟,续航达到100km。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e1配备可与普通插座直接接电的充电枪和 7 千瓦挂壁式充电盒,也就是说只要你有个插座,就能在任何地方充电,而挂壁式充电盒相当于一个“私人充电桩”,给它接上 220V 电源,车辆连接充电盒就能实现为 e1 充电。

这样一来,买电动车担心找不到充电桩的烦恼迎刃而解,e1不仅有优秀的产品力,还断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每公里5分钱,比地铁便宜

对于一辆纯电动汽车来说,6万元的起步价使购车成本极低已是不容争议的事实,而在用车成本方面,比亚迪 e1 同样不遑多让。

以广州为例,地铁收费标准是起步4公里以内2元;4至12公里范围内每递增4公里加1元;12至24公里范围内每递增6公里加1元;24公里以后,每递增8公里加1元。当然,有没有座位完全只能靠运气……

null


再跟燃油车对比一下,就算油车百公里 9 个油,按现在的广州油价 6.8 元/升,那么一公里大概是 6 毛 4 分钱。

如果你用 e1,百公里电耗就算 10 度,广州民用电价大概 5 毛一度,那么一公里就是 5 分钱,经济性完胜地铁和燃油车。

功夫拍案

对于新能源车来说,2019年会是大浪淘沙的一年。

随着补贴的退坡,只有真正实力过硬的新能源微型车才有迎难而上的底气。

也正因如此, e1反而给了功夫AUTO更大的信心。作为e系列车型的开山之作,功能、价格都十分具有吸引力的“小精灵”e1会让人对比亚迪e系列充满希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