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一代奔驰GLE对比宝马X5 一个内饰豪华 一个格栅更大

2019年05月12日 15:32: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全新一代奔驰GLE在不久前的上海车展正式上市,新车作为BBA阵营中最后一款换代的豪华中大型SUV,大多消费者还对它不那么的了解。

至于它的对手宝马X5,则在2018年底推出了自身的换代产品,和新款奔驰GLE的推出时间较为接近,也引起了大家关于两车谁更好的遐想。因此我决定从产品力方面入手,看一看两车谁才是最适合中国消费者的豪华品牌中大型SUV。

null


全新一代奔驰GLE作为一款换代产品,新车的外观造型有了很大的变化。最明显的点在于车头的设计更加精细,不光换装了点阵式格栅,还配备了双折线样式的LED大灯。和老款车型相比,少了点霸气,多了些秀气。

车身的侧面造型保留了很多老款车型的经典设计,譬如粗壮的C柱和熏黑处理的D柱。在车身尺寸方面,新款GLE得到了全面的加长,其长宽高分别为4924/1999/1794mm,轴距为2995mm。

null


新款宝马X5的整体造型看上去没有太大变化,只是经典的“双肾”格栅尺寸又变大了,不过新车标配了激光+自适应LED大灯,照明能力大幅度提升,最远照射的有效距离达500米。

车身侧面的造型也没有较大变化,虽然整体尺寸得到了加长,但是看上去并没有显大的感觉。如果驾驶者的手机带有NFC近场通讯功能,那么只要手机下载一个BMW的APP就能实现用手机解锁点火,科技感较高。

null


null


在车尾的造型方面,个人会认为新款GLE的尾灯造型不够老款气派,对于这种百万级别的SUV显得有些小家子气。宝马X5的尾灯造型也有很大的转变,熟悉老款车型的车主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

进入车内,奔驰GLE和宝马X5带给人的感觉一下有了明显的区分,站在非常客观的角度来讲,新款奔驰GLE营造出的豪华感和科技感全面碾压宝马X5,甚至会感觉二者并不像同级别的产品。

null


null


新款的GLE在仪表盘和中控屏方面采用了家族化的一体式大屏,其显示精度也几乎达到了奔驰车系中最高的水准,此外多媒体屏幕还有冒险、旅行等多种主题风格。

新款宝马X5的仪表盘和中控屏幕也有了升级,但是即便和早几年推出的奥迪Q7相比,整体的UI设计和带给人的科技感还是差了点意思。

null


在乘坐舒适性和整体的车内用料方面,两款新车都有着较高的水准,毕竟最为百万元级别的SUV,做好这些是最基本的事。如果硬是需要做出区分,我会认为奔驰GLE的做工更加细腻,舒适性也较宝马X5更加出色。

得益于两车的尺寸都有加长,后排的乘坐舒适性都很出色。不过,奔驰GLE拥有着同级别最大的全景天窗,会显得后排更加敞亮,也降低了后排封闭空间的压抑性。

null


至于后备箱的储物空间,两车都较为规整,奔驰GLE的容积为825L-2055L,宝马X5的容积为650升-1860升。此外,宝马X5后备箱开启方式很有特点,为两段式电动开启。

null


动力系统方面,新款的奔驰GLE采用了2.0T和3.0T两款发动机,同时3.0T车型还带有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为367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6秒。

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58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百公里加速用时为7.3秒。传动系统全部匹配9AT自动变速箱。

null


宝马X5在动力方面采用了3.0T直六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340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ZF的8速自动变速箱,破百加速仅需5.5秒,相比奔驰GLE要更快一些。

在驾驶方面的调教,两车的设定都比较偏向于舒适性,动力性能也完全能够完全满足城市驾驶所需,消费者不用在这一方面过多担心。

null


综上所述,如果想要在奔驰GLE和宝马X5之间选择一款产品,我会更加推荐后者。毕竟购买百万元级别的城市SUV,除了车辆的实用性以外,会更加在意车辆营造的豪华氛围和带来的附加值。

相比于奔驰GLE,宝马X5虽然做到了全面的升级,但是作为该级别的SUV车型,确实在豪华感方面的设计有所欠缺。我们可以接受一辆性能车的内饰简陋,但是豪华的中大型SUV还是应该有它该有的样子,而不是把进气格栅加大就此了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5
宝马X5
指导价:69.99-86.39万元
2.0T 3.0L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86.39
中大型SUV
2.0T 3.0L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