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操控同级第一,难怪它是15万级卖得最好的合资SUV之一!

2019年05月12日 19:50:0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老司机都写了精华提车作业,听说还有大奖拿哦,你还不来吗?

自从上市以来,东风本田XR-V几乎都能取得月销过万的佳绩,可以说是市面上卖得最好的合资小型SUV了。人们之所以选择它,除了整体风格足够时尚之外,扎实的机械素质也是一大缘由。那么,它又能带给我们怎么样的性能表现呢?马上实测验证一下。

XR-V全系提供两款动力,分别是1.5L和1.8L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以及CVT无级变速箱。今天测试的车型搭载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0千瓦(136马力),最大扭矩169牛·米,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测试前,我们先手动关闭牵引力控制系统,然后挂上S挡,并采用左脚刹车、右脚油门的方式进行弹射起步。出于保护变速箱的需要,发动机支持的最大起步转速仅为2000rpm左右,但松开刹车后加速度依然能达到0.5g,带来些许推背感。

随着车速加快,发动机转速也随之上升,可以充分调动发动机的高转动力。不过在CVT变速箱的梳理下,整个加速过程没有明显的爆发点,中后程加速度一直维持在0.3g到0.4g之间。最终,XR-V取得10.83秒破百的加速成绩,属于同级中等偏上的水平,比部分搭载2.0L发动机的竞品略快。

测试车搭载尺寸为215/55 R17的佳通COMFORT 228轮胎。这是一款主打静音舒适的经济型轮胎,抓地力并不是其强项。

在车速达到105km/h左右时全力制动,初期加速度能达到-0.8g左右,稍后增加至-1g。中后程加速度在-0.7g到-1.1g之间波动,主要原因是制动力在一定程度上突破了轮胎抓地力。最终,测得XR-V的百公里制动距离为41.99米,属于比较一般的水平。如果换上一套抓地力更强的轮胎,表现还可以进一步提升。

 

XR-V搭载一套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属于同级车的常见配置。在日常驾驶时,能感觉到其调校带有一定的运动性,能为车身提供充足的侧向支撑力。那么,它的弯道极限到底高不高呢?

在绕桩过程中,XR-V的车身侧倾确实不算大,表现更像是一款两厢车而非SUV。良好的车身跟随性,也让整个车身能在转动方向盘的瞬间完成转向动作,桩间表现游刃有余。只是在桩间提速时需要更谨慎地控制油门,避免突破较弱的轮胎抓地力。尽管如此,XR-V依然取得55.35km/h的优秀成绩,是我们目前测试过的绕桩速度最快的小型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