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豪华SUV死对头 没有加长的全新Q3能否打得过宝马X1?

2019年05月12日 20:13: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早在2018年的9月份,全新一代奥迪Q3就已经在海外正式发布,苦苦等待超过半年之后,国产全新奥迪Q3终于来到我们面前。很多人会好奇为什么国内售卖的奥迪Q2和Q5都是加长之后的L车型,而换代的奥迪Q3竟然没有进一步加长?

其实是因为全新一代奥迪Q3的海外版车型已经在上一代的基础上轴距加长了77mm,达到了2680mm,那么到底是不是一汽大众奥迪过于自信呢?奥迪Q3能不能延续前代车型的辉煌成绩呢?这台车又值不值得买呢?通过今天的对比,你一定能找到想要的答案。

来自宝马的X1无疑是奥迪Q3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兵哥就直接从大家最关心的空间入手,看看奥迪Q3有多大胜算。

奥迪Q3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495/1848/1616mm,轴距则是2680mm;宝马X1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565/1821/1624mm,轴距则是2780mm。数据上来看还是宝马X1占据绝对优势,而实际的后排乘坐空间表现,同样也印证了数据上的差距。

宝马X1

奥迪Q3

同样是173cm身高的乘客,同样将第二排座椅调节到最后状态。奥迪Q3能够提供两拳多一点的后排腿部空间,而宝马X1则是拥有整整三个拳头的空间,基本上就相当于两车轴距上的100mm差距。

虽然奥迪Q3没能够在空间上战胜宝马X1,但是两拳的后排腿部空间已经非常够用,相较于上一代车型已经有非常明显的进步。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两台车的后排座椅都支持前后移动和靠背调节,宝马X1前后移动范围是13cm左右,而奥迪Q3则是10cm左右。

宝马X1

奥迪Q3

后排座椅待遇方面,两台车都全系标配了后排USB插口、全景天窗和空调出风口,不过宝马X1的后排空调并不是独立分区,而奥迪Q3则是提供了后排独立分区空调,能够单独调节冷暖,略胜一筹。

由于宝马X1在车身尺寸上占据优势,行李箱空间环节依旧是宝马X1胜出,505L的行李箱容积比奥迪Q3的450L多出了55L,优势主要体现在行李箱的高度方面。奥迪Q3的尾门相对来说比较会比较倾斜,会缩减掉一部分的行李箱容积,而宝马X1的尾门则是相对直立,极限状态下能够装载更多的行李,而日常使用时其实不会有太大区别。另外,两台车都全系标配了电动尾门功能,很有诚意。

总的来看,全新奥迪Q3虽然没有进一步加长,但是在空间方面绝对不用担心够不够用,即便空间没有宝马X1那么变态大,但也还是表现非常不错的。

至于在配置方面,两台车都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准,乞丐版指导价均不超过28万,并且已经有不少配置。以乞丐版车型为例,两台车的配置还是有一些区别的,例如宝马X1有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而奥迪Q3却提供了前后驻车雷达,没有倒车影像。

再比如两台车都使用了电子手刹,但是奥迪Q3提供了自动驻车功能,宝马X1却没有。除此之外奥迪Q3还多出了全液晶仪表、多媒体系统手机互联、全LED大灯、车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等配置。配置方面两台车分不出绝对的胜负,完全就是看个人需求来挑了。

动力参数方面两台车同样是不相上下的状态,奥迪Q3分别提供了1.4T+7DCT和2.0T+7DCT两套动力总成,宝马X1则是1.5T+6AT和2.0T+8AT。差距主要体现在入门车型,奥迪Q3的1.4T在动力参数上略微占据优势,并且是四缸发动机,而宝马的1.5T为三缸发动机。不过要说明的是在实际使用体验上宝马的三缸发动机不会让你察觉到它是三缸还是四缸,只是车外听到的运转声音会比较粗糙而已。

最后我们再回到车辆的设计环节,要说谁更好看,结果应该非常明显,毕竟宝马X1已经是3年前的产品,奥迪Q3的设计明显会更加符合当下潮流审美。这样一来其实选择会变得简单很多,纯粹为了家用大空间的话,那么X1会是更好的选择,如果你还没成家,同时又对对颜值有着较高要求的话,那么Q3会是更好的选择,就算日后结婚成家了,也照样能够满足空间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3
奥迪Q3
指导价:27.98-33.5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5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