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超60万公里就不用报废?这些情况也要强制报废

2019年05月13日 06:13:04
分享到:

我们中国的汽车保有量是逐年上升,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有自己的小汽车了,车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只要离开车,咱们就像只没脚的小鸟,办事很不方便。但是每一辆车都有它的最高使用年限,到了该报废的时候就要按要求强制报废。

一般情况下,运营的出租车每天都在马路上跑,一年能跑十万公里,有些地区是6年报废,有的地区则是8年报废。但是非运营的私家车,平时不会跑太多,以前规定15年期限一到就要强制报废,现在比较人性化了,取消了报废年限。

取消报废年限,新增加了行驶公里数、汽车排放标准、年检是否合格等众多考核标准,这也使得汽车报废更加贴近实际情况,更加合理化,下面我就来看看你的车还能开多久吧!

1.行驶里程达到60万公里

如果你的车已经行驶了60万公里,就会被强制报废,一般私家车如果开到60万公里也要十几年时间了。可是这个规定也有一个漏洞,小编朋友公司有台车8年跑了50多万公里,因为怕被强制报废,年检前就去外面调表了,调回20多万公里,这样子检测站也无法察觉。


2.未通过年检或没有按时年检

新车都是6年一审,6年内两年要去车管所盖一次章,6年后就是一年一审,15年之后就是每半年一审,不去年检或者年检不合格的车就会被强制报废。当然,这个咱们也不用紧张,在中国没有东西是用钱解决不了的,现在一般年检不合格的回找“熟人”,花点钱就搞定了,别问小编怎么知道的,因为小编是老司机。


3.超出国家排放标准

我国针对车辆排放制定一个标准,现在实施到国五,再过几年可能要出到国六,每出一个新的排放标准,意味着又有一大批老车要被淘汰。


以上都是针对私家车和七座以下的车辆,其实不同的车报废年限也是不一样的。

1、皮卡的行驶年限是15年。

2、出租车是8年。

3、中型出租客运汽车是10年。

4、载货汽车和半挂牵引汽车是15年。

5、微型载货汽车是12年。

当然,有很多车辆会进行提前报废,国家面对这样子也是会给予相应的奖励的。根据车辆的类型,会给予6000到18000不等的奖励。前提是提前报废的车辆是要自愿报废的,而不是强制报废的,还有一点,当初买车的时候享受了政府补助的,提前报废也将不会有报废补助。

为什么建议报废都不要把车卖掉?

因为每辆汽车的发动机还有汽车零配件的编码都是独一无二的,而报废的时候,很多车都不做过户手续,直接会将你的车收过去,如果装在黑车上,除了事故,找责任就会找到你,你如果拿不出足够的证据证明这辆车你是转手的,那么很可能你得为这起事故负责任!

如果有二手车商愿意收你的车的话,一定要做好转让手续,不要以为加点钱就不做转让手续了,到时候倒霉的可能就是你了!到时候车子没有保险,车子所造成的损失都得由你承担!

小编总结

小编一直想不懂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们经常看到国外有些老爷子开着一台自己年轻时候买的“老爷车”开了大半辈子的报导,那些“老爷子”起码有三四十年的历史,为什么外国不会强制报废这些车呢?而我们国内的报废标准一直让小编觉得不合理,年检不合格应该报废,这个无可厚非!但不合格的车,花点钱又变成合格了,这样的年检又有什么意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