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级最智能的合资SUV之一,用起来到底好不好?【实测】

2019年05月13日 09:04: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正在加载中...

老司机都写了精华提车作业,听说还有大奖拿哦,你还不来吗?

2019款科雷嘉作为中期改款车型,除了对前后保险杠设计进行了调整外,新增的EASY LINK智能互联系统可以说是全车最大的亮点。那么这套系统究竟好不好用呢?今天,我们就通过驾舱数字化测试来一探究竟。

科雷嘉配备了7英寸液晶仪表和7英寸多媒体中控屏,屏幕分辨率评分按照车内所有屏幕总和,除以15万,作为最终得分,科雷嘉的得分为8分。全车共配备了3个摄像头,前挡风玻璃有2个摄像头,用来实现车道偏离预警功能。车尾配备了1个摄像头,用来实现倒车影像功能。

对液晶仪表的评测,分为UI设计、流畅度、基础信息、辅助信息、警示信息、驾驶模式等几个项目。科雷嘉2019款SCe200自动智尊型配备了7英寸液晶仪表,UI设计较为一般,不过液晶仪表的流畅度非常不错。

仪表盘可显示非常多实用的信息,比如油耗、续航、总里程、小计里程、直接胎压信息、导航信息、娱乐信息、车门关闭提醒、前排座位安全带提醒等功能。不过遗憾的是,液晶仪表不会因为改变驾驶模式而改变UI界面,想要更换UI颜色和样式,需要在多媒体中控屏的设置选项中自行挑选和设置。

除此之外,车辆也不具备交通标识、加油口未关提醒、疲劳驾驶等功能。


 

对中控屏幕的测试主要分为UI设计、流畅度、互联应用、影音娱乐、驾驶辅助、操作便捷度这几个项目。科雷嘉2019款SCe200自动智尊型配备了7英寸多媒体中控屏,UI设计较为老旧,功能可扩展性一般,不过切换界面以及打开功能却非常的流畅。

软件方面,科雷嘉配备了EASY LINK智能互联系统,并拥有4G网络、在线升级、苹果/安卓手机映射、在线天气、在线音乐、在线电台以及在线导航等功能。

驾驶辅助方面,科雷嘉配备了前/后泊车雷达、倒车影像、障碍影像预警、随动倒车引导线等功能。倒车影像的画质还是比较清晰的,而且打开速度也非常快。

雷诺科雷嘉的语音控制系统来自科大讯飞,说出“你好,小诺”或者按语音控制按键,便可唤醒语音,其语音精准度、识别度较高,并支持方言唤醒(山西大同方言)。

不过科雷嘉这套语音控制系统可实现的功能非常少,仅支持播放在线音乐、换一首歌、查询天气/餐厅/加油站以及讲笑话功能。像打开电台、听新闻、讲个笑话、控制空调温度/风量、语音拨号、车窗控制、音量调节等等均不支持,可以说,这套语音控制系统与车内硬件几乎没有交集。

对于导航系统的测试,我们分为路况&更新、导航控制、感官体验这几个部分进行考察。科雷嘉的导航来自高德地图,而且系统自带4G网络,所以实时路况、路径选择、在线更新导航语音可选、语音结束导航等都能实现。不过在语音和手动设置导航时,还是有轻微卡顿出现,设置导航所花费的时间稍微有些长。

科雷嘉远程控制功能较少,可以使用Renault App对车辆进行如下操作:查看车内和车外PM2.5、车辆位置,手机导航信息可同步至车载导航。因为试驾车并非本人购买,所以并不能对车辆进行绑定,不过通过App界面,还是能看到这些功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