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星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吉利品牌再上攻

2019年05月13日 10:35: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暗夜中到来的吉利星越,面临着一场“摘星之旅”。

“品牌有竞争力了,这个企业就有竞争力了,品牌才有了产品的溢价力,品牌也决定着你的定价,决定着购买力。”5月10日,吉利高阶运动型SUV星越上市,售价区间为13.58万~21.68万元。在当天的专访中,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向记者表示,星越是吉利进一步实现品牌向上的开始,代表了整个吉利汽车品牌进入一个全新的技术标准和时代。

<a href=吉利品牌再上攻" src="http://e0.ifengimg.com/06/2019/0513/0309F4C67EBBD441D28C8BEA862928BFD0CA90C8_size26_w640_h386.jpeg" />



大环境的不景气,车市的低迷,销量的连续负增长,价格战声势浩大……今年前几个月的汽车圈,弥漫着一股浓得化不开的悲观气氛。尤其是在4月份汽车销量出炉后,狭义乘用车全月销量同比下滑16.9%,环比下滑13.8%。天气日渐转暖,但车市却比任何时候都要寒冷。

在如此不乐观的背景下,星越却以紧凑级SUV的身份,大胆挑战20万+的中国汽车品牌价格天花板,把吉利品牌带到了一片新的江湖。

吉利汽车看来,星越背负的使命,其实是水到渠成的结果,而支撑星越带着吉利品牌继续上攻的,正是吉利号称“全世界最好的中级车模块化架构——CMA架构。

<a href=吉利品牌再上攻" src="http://e0.ifengimg.com/12/2019/0513/B70A9B27AC34CF2DCEC87E2E6E590115E1026FE9_size55_w640_h415.jpeg" />



如同大众的MQB平台,丰田的TNGA平台,模块化架构的诞生和使用,可以使不同的车型共享底盘结构、动力总成以及大量通用化零部件,极大地简化了工作流程和降低了开发生产的成本。模块化架构让造车像乐高玩具一样,实现车型在设计、采购、制造方面的灵活组合,被誉为“汽车工业的又一次革命”。

而CMA是诞生在中欧汽车技术中心(CEVT)的中级车基础模块化架构,由吉利沃尔沃共同开发。借用安聪慧的话说,吉利CMA不仅是一个架构,它是面向全球工业4.0的产品诞生体系,代表着汽车生产方式的智能制造体系变革,涉及到造车的所有领域。而作为吉利在这一平台上的第一款产品,星越的推出,标志着吉利已经建立起了这个体系,这个体系建成以后,吉利规划的产品能够快速地开发出来。

<a href=吉利品牌再上攻" src="http://e0.ifengimg.com/03/2019/0513/3DA344066639C83FDB5C6BCDB70EEE3F046B91CF_size22_w640_h343.jpeg" />



CMA架构的保驾护航,的确增加了星越这款车在市场上的期待。但作为目前吉利家族中售价最高的SUV车型,依然有不少人对价格突破20万元的星越存在质疑。

对此,安聪慧告诉记者:“无论是底盘也好,发动机也好,变速箱也好,三大件方面星越都是最强的。”

的确,搭载来自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 T5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人脸识别FACE-ID系统,脚感应电动尾门,高品质的BOSE音响……如此堪比豪华车的丰富配置,对着配置表看星越,恐怕消费者很难挑出什么毛病。所以发布会上,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自信地表示,30万元以内车型所能有的配置,星越都配齐了。

<a href=吉利品牌再上攻" src="http://e0.ifengimg.com/10/2019/0513/B2AB61126E692958CF6D070AE861FF5E2F27E77B_size39_w640_h427.jpeg" />



“这次星越的定价是有担当的,是有中国品牌使命感的,因为我们不打价格战,我们要用高价值去打动消费者,为消费者提供高价值的产品,引领中国品牌正确的向上。”在当天的专访中,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向BC记者表示,星越的定价体现出吉利自身向上的一种使命。

事实上,整个中国汽车市场从去年6月份开始陷入增长疲软状态,到今年4月,已经持续11个月出现负增长,市场的争夺也从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许多品牌为求生存,甚至不得已陷入价格战的恶性循环中。

今年前4个月,吉利汽车虽然完成了2019年全年销量目标(151万)的31%,但帝豪等一些销量主力车型同样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对此安聪慧坦言,“不仅是吉利品牌,其他品牌也一样,原来量比较大、价格比较低的一些产品,在碰到竞争比较激烈的存量市场时候,反而下滑得更大。所以不能够光去考虑价格,更要考虑价值。单靠价格来取胜市场,我认为不行,要从价值上得到突破。”在安聪慧看来,星越的出现,恰恰意味着吉利已经到了“以价值立品牌”的阶段。

<a href=吉利品牌再上攻" src="http://e0.ifengimg.com/04/2019/0513/7C8F197C1C252D1148E2ED16A6D6AE1023BC57CF_size22_w640_h398.jpeg" />



从1997年正式踏入汽车领域至今,吉利汽车经历了几次令人印象深刻的向上转型。12年前的2007年,吉利在宁波与80家经销商联合发布了《宁波宣言》,开始从过去的“低价策略”路线,转向“技术领先”路线。这次转型几年之后初见成效,使吉利成为了一个有知名度的品牌。2015年,吉利博瑞上市,作为吉利3.0时代的精品旗舰车型,博瑞成功杀入了主流合资B级车战场,扛起了中国品牌中高级车突破向上的使命。

按照林杰说的,如果博瑞的上市,是让社会各界开始重新审视吉利,为吉利带来了向上的希望,那么星越的上市,则让吉利有了向上的底气和实力。

<a href=吉利品牌再上攻" src="http://e0.ifengimg.com/10/2019/0513/9A3D20FE082F3C5958AD5AD338D8D9C938A9BCC7_size26_w640_h427.jpeg" />



或许,轿跑SUV市场目前依然是一个相对小众的市场,但显然,吉利对星越所赋予的期待,并非只做小而美,就如同“星越”这个命名,它的使命是成为一颗闪亮的星,划破长夜。



文/洪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星越
吉利星越
指导价:12.78-19.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8-19.58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