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场占有率将超37% 长城皮卡为何能成领头羊

2019年05月13日 11:54: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沈天香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当我们提及长城首先想到的就是SUV领导者,很少有人会记得当年长城是靠着皮卡起家的。二十多年来,长城在皮卡市场的“领头羊”地位也鲜有人知。毕竟虽然皮卡在全球范市场是最受欢迎、销量最大的细分市场之一。但在中国,由于政策限制,皮卡还是相对小众的市场。

如今,消费升级、需求升级、政策放宽三股力量正推动着皮卡市场的复苏,随着皮卡逐渐解禁,政策红利持续加码,国内皮卡市场越来越受到关注,爆发出了巨大的潜力。过去一年,受三四五线城市经济发展及城乡县乡个体户购车升级、皮卡解禁等利好因素,皮卡市场实现了连续快速增长,全年累计销量接近45万辆。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长城皮卡也在去年发布了的发展战略,对于长城汽车而言,这既是一次转型升级,也是一次战略的回归。

null



今年4月份,长城皮卡单月销量同比增长13.4%,1-4月总销量同比增长14.2%。值得一提的是,截止到今年一季度,长城皮卡在我国皮卡市场的占有率达到了37%,而4月份长城皮卡市占率还有望打破现有记录。在汽势Auto-First看来,长城皮卡的成功可从目前的产品特点上窥见一斑。


率先布局国六标准车型


自2016年开始,有关“皮卡解禁”的政策就不断地在推陈出新,政策的不断放宽对那些准备购买皮卡的消费者就好像打了一针强心剂。近两年来皮卡市场受到政策松绑影响,在短期内对皮卡销量有正向刺激作用,行业销量也有明显增长。然而只有企业真正做到节能减排,推出有竞争力的产品,“皮卡进城”才能真正推行。

null


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配合7月1日实施的"国六"排放标准,长城皮卡将推出国内首款国六皮卡---风骏7国六汽油版,这意味着长城皮卡已做好准备,全力打赢国六市场攻坚战。

null



互联网皮卡风骏7国六汽油版车型,其不仅在乘用化、网联化、智能化方面均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还搭载与哈弗H9同型号发动机,采用汽油缸内直喷技术,高扭节油,百公里油耗两驱仅8.6L,四驱仅8.9L,并提前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其经过了市场检验,在可靠性、节能环保、动力油耗等方面表现极为出色。


长城炮推进皮卡乘用化


除了率先推出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型外,今年上海车展的“声名大噪”的长城炮也是长城皮卡布局未来的重要产品。

null


长城炮系列大皮卡共有三款,分别是长城炮乘用皮卡、长城炮越野皮卡以及长城炮商用皮卡。其中长城炮乘用皮卡正式开启了我国皮卡乘用化时代的大皮卡,并且还是我国首款搭载8AT自动变速器和多连杆后悬架的皮卡车型,主打舒适驾乘体验。长城炮的到来,打响了国产高端皮卡第一枪,对于皮卡领域而言是一次创新,未来有替代价格动辄50万以上福特猛禽的趋势。

汽势传媒


长城炮”系列的定位是当作乘用的概念,并打出了越野、乘用、商用三张牌,将皮卡细分,也是以往皮卡领域不曾有过的举措,它标志着长城皮卡率先开启3.0多用途乘用时代。


汽势观点:


无论是率先推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皮卡车型,还是将皮卡系列细化功能,都展现出了长城皮卡的市场的响应速度及前瞻布局。从长远来看,长城皮卡还将以乘用化、智能化、网联化、订制化、清洁化定义皮卡,满足国内乃至全球客户的消费升级和需求升级,持续引领皮卡市场风向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