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明是国产却要说是合资,宝沃是不是滥竽充数

2019年05月13日 12:54: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回想起当年宝沃这个品牌复苏的时候,广告可谓是打的满天飞,无论是其一直所宣扬的德系血统,还是其一直在向着BBA的 名号靠拢,这都足以看出宝沃的复苏噱头十足,我们不反对这样噱头的出现,但是所谓的德系血统真的还存在于宝沃的身上吗?

null


德系血统?实则国产

早在上世纪50年代,宝沃就已经倒闭了,而这个品牌的复苏也是经过了福田的一手操作,虽然被冠上了德系血统的称号,但是话说回来,一个倒闭了几十年的企业还谈什么技术?而且无论是工厂还是生产线早已被瓜分殆尽,福田只不过是从其手里买回来了宝沃这个品牌,500万欧元的价格想去买一个车企实质性的东西还是显得有些不够看。

null


而从其官方所宣称的角度来讲,虽然宝沃宣称在德国重整资源再起征程,但是也不难看出这也只不过是打了一手"回旋战术",先不谈如何重整资源,即使其能够将资源重新整顿起来,那么几十年前的技术拿到今天来卖会不会显得有些过于落后了?

null


过度宣传?还是真有实力?

我们开头说过,我们不反对宝沃的需要借助点噱头来复苏,许多复苏过来的品牌都经历过这样的阶段,但是宝沃的实力在个人看来属实也不怎么样,BX5上所使用的发动机就是来福田的4G20Tl1,而这款发动机在福田萨瓦娜上也一直被延用,无论是噪音还是油耗都很难令人满意,BX5的实质也只不过是换壳的福田

null


而个人依稀还记得当时宝沃在华发售的首款车型BX7的大肆宣传,无论是德系血统还是过其它方面,这金可是不少往脸上贴,但是群众的眼睛还是雪亮的,BX7也自然而然的没能得到好的销量,近17万的起售价属实吓了大家一跳,即使它真正拥有所谓的德系血统,这样的吃相未免还是有些太过难看。

null


宝沃的复苏算是非常失败,并不是因为消费者不认可福田宝沃这两个品牌,而是当消费者真正去深挖他们所宣传的口号后发现,根本就不是这么一回事,福田为其包装算的上是用心良苦,但是过于夸大也未必是一件好事,众多自主品牌的车型仍然不敢跨入20万元大关,凭什么一个换标福田就敢如此漫天要价,如果真的有实力真的有技术也用不着这样大肆宣传,时代在变大家也在变,真正好的东西消费者不会不买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