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奔驰-E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奔驰、宝马和奥迪,怎么选才能值回票价?

2019年05月13日 13:43: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在上一篇文章聊过了普通品牌能够“值回票价”的车型,不难发现,这些值得买的车基本都是同级市场中的性价比代表,花同样的钱却能得到更出色的产品力,对于潜在买家来说就是实打实的吸引力。

不过,在豪华车市场里,性价比对购买力的决定性作用减弱了不少。愿意选择豪华品牌车型的人,对于价格的敏感程度相对没那么高,品牌、功能、格调反倒会被格外看重。

如果说普通品牌的车型更多满足的是“我需要的”,那么豪华品牌车型满足了潜在买家对于“我喜欢的”定义。

因此,一款豪华车并没有绝对层面上的值得买或不值得买,如同那句“千金难买我开心”。

抛开品牌因素不谈,一款豪华车在产品力方面的表现,也就成了能否值回票价的关键因素。

宝马:如今是“坐宝马”的时代

要说宝马,3系那肯定是绕不开的。

目前在售的这一代3系(F30/F35)对于运动和操控的追求虽然不像第五代3系(E90)那么彻底,但是就人车沟通感来说,在豪华中型车级别里仍然数一数二。

并且,现款3系在加长之后有着很均衡的产品力,后排空间大到可以尽情地跷二郎腿,底盘舒适度和滤震质感同级一流,运动和操控也没完全丢掉,虽然不纯粹了,但宝马的招牌好歹还在。

不过,“简陋”的内饰和糟糕的隔音一直是这一代3系的两个痛点,总被戳来戳去。考虑到目前终端巨大的优惠幅度,这些缺点似乎都可以忍。要想有彻底解决的可能,那就只能等到CLAR平台的新一代3系(G20)了。

相比之下,5系在同级中的产品力优势,更对得起“值回票价”的名号。

在5系身上,宝马展现出了让大众都羡慕的研究中国消费需求的能力。选择豪华行政级轿车的中国买家们最需要什么?宝马在没怎么交学费的情况下,终于是搞明白了。

上一代5系的内饰氛围算是“学费”之一,吃过一次亏,宝马在现款5系上迎头赶上,内饰氛围再也不是短板。轴距加长和宽敞的空间就不多说了,都是基本功,真正让现款5系成为同级翘楚的竟然是……

竟然是之前和宝马不怎么沾边儿的乘坐舒适性!

从头枕、座椅的设计,到整车的行驶品质以及NVH表现,5系做到了宝马近些年来前所未有的高水准,力压奔驰E级奥迪新一代A6L,成为了BBA中大型车里坐着最舒服、最高级的那个。

而且目前5系的终端优惠幅度也挺可观,趁着新一代A6L刚上市没多久,优惠还没到位,5系在销量上的头牌位置应该还能维持一段时间。

对了,和5系类似的还有新一代X3,产品力同样很均衡,在Q5L和GLC面前也是综合实力占优势的那种。算了,这里就不展开聊了(奔驰奥迪:MD,老子不要面子啊),只能感慨宝马CLAR平台的出品质量相当高。

奔驰:面子比屁股更重要

咳咳……奔驰这几年确实是太要面子了。

难不成是光顾着折腾套娃设计了?主流车型的乘坐品质明显走了下坡路啊,甚至有点砸招牌的意思。

先拿C级来举个栗子。

目前这一代C级刚问世时可谓惊艳,不知道有没有撩到你,反正我身边的不少人都被这代C的内外设计迷倒了。好看是好看,但是这代C的产品力有个很明显的缺点。

问题出在了乘坐感受方面,后排座椅的设计一点都不走心,坐垫偏短,坐久了之后总感觉大腿没被恰当地承托住。

这还不算完,底盘的质感可以说是让人吃惊了,不是好到吃惊,而是逊到吃惊…

奔驰车的底盘风格向来偏硬朗一点是不假,但是这一代C级有些过头了,过沟过坎时不只是硬朗,而是带着生硬,这就显得很没高级感了,也会影响到乘坐的舒适度。

上述的问题出现在C级身上如果还能忍的话,出现在定位行政级轿车的E级身上,就真的是不应该了。

试想下,坐在一辆还算体面的大奔里,稍微走点烂路,就要被颠得皱眉,这体验恐怕不算美好吧。而且论车厢的静谧性,以及行驶品质,E级也已被5系和新一代A6L甩在了身后。

不过,奔驰就是奔驰,品牌的综合影响力是宝马奥迪还不能企及的。即便C级、E级以及GLC等车型的行驶品质和舒适度有短板,但并不影响潜在买家对于这些车型的热情,即便加价也没关系。

下单的理由可以是看中品牌,也可以是豪华的内饰氛围、优雅的外形设计等等,只要喜欢那就够了,这倒符合很多人买豪车时的心态。

非要说哪款奔驰能值回票价的话,那就S级呗!最好迈巴赫S级!

奥迪:研究中国人的行家

说完了走心的宝马和不怎么走心的奔驰,剩下的就是奥迪了,开心的奥迪

连续多年位居中国豪华车市场销量第一的奥迪,怎能不开心。即便后有宝马奔驰的穷追不舍,差距在一点点缩小,但是奥迪自己也在铆足了劲。

▲BBA三者的年销量差距在逐步缩小

奥迪其实还有种让人“开心”的能力。

对于大部分第一次买豪华车的人来说,以及预算有限但又想拥有豪华车的人来说,选择奥迪大概率不会错。

例如奥迪的销量担当A4L,通过它你可以清楚感知到一辆所谓的豪华车所应该具备的素质,不管是行驶品质还是高级感、豪华感,这些用语言难以描述出的东西,A4L都能把它们变成你生活中的一部分。

而且,拥有这些东西,你需要付出的成本并不高。

首先,A4L的价格跟3系、C级相比一直更接地气,终端的优惠幅度比较给力,实际的价格不会比迈腾、帕萨特贵太多。

在拥有之后,它的持有成本相对来说也不高。成熟的动力系统带来了不错的燃油经济性,维修和保养的价格属于豪华车的主流水平,不像有些豪华品牌那样贵到吓人。

再者,A4L的性格属于平易近人的那种类型,就像是生活中的老好人那样,即便是初次接触,也能很快熟悉。

他没那么多历史包袱,没那么多情怀背书,也没有一上来就给自己树立明确的挑战对象,所以A4L反倒成为了一部好开好用的车。哪怕是个新手,开着他也不会有多大的压力,底盘、转向、动力输出,一切都以舒适性为主,这种没什么存在感的性格,让A4L成为最容易被接受的那个。

简单说,A4L让人可以不去想太多,只管轻轻松松地开就好,还能享受到豪华车所带来的高级感,哪里还有理由不开心。单凭这一点,它也是能够值回些票价的。

至于更暴力的S4,那就称得上“超值”了,但只限于真爱买家。即便S4的性价比一骑绝尘,不到50万(官方价格46.98万元,车源紧俏会有加价),就能拥有匹敌340i M和AMG C43的性能(零百加速4.7秒),但对于很多人来说,同样的价格宁可去买部高配的A6L咯。

或者再加个十万出头,就能买到车长超5米的中大型SUV Q7了,难免会在心里权衡一番。话说回来,买S4的群体自然是不太会考虑Q7的,不过Q7如今的值回票价能力也是真切存在的。

Q8还没来,Q7好歹得有副奥迪旗舰SUV的样子吧,结果,变成了BBA同级车型里优惠幅度最大的那个,终端成交价格在豪华中大型SUV里算是相当接地气的。

和A4L的路数类似,Q7的豪华感同样是易于感知的,就算是入门的2.0T车型,在这方面的表现也不会打折扣,动力系统的高级感依旧明显。驾驶起来也是轻松无压力的类型,别看体型不小,真要是放开去驾驶,Q7会让你觉得他是个灵活、敏捷的大块头。

但就实际的体验来说,当然还是选装空气悬挂之后更香,底盘质感比非空气悬挂的Q7好了不止一个层次。

Q7具备值回票价的能力,票价相对来说也不贵,但问题是,面对看着不再魁梧的Q7,有多少人心甘情愿掏这个票钱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E级
奔驰E级
指导价:44.9-52.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4.9-52.9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