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编辑部侃车——新老3系大PK 空间更大or性价比更高

2019年05月13日 16:05: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代号为G20的全新一代的宝马3系预计将在今年的6月份正式上市,作为宝马最重磅的换代产品,每一位汽车编辑都会认真的观察这辆新车的消息,并在第一时间报导新闻资讯。

但是在编辑部的车型组,深挖车型对比是我们的主要工作之一。这不,我们车型组的leader大师就在周五的下午找到了我,想要给我安排一篇选题稿件。

null


 

null


 

因为我个人对宝马车系不太感冒,所以并不想写这篇稿子,正在推脱之时,我的同事明亮突然插了一嘴“我就是3系车主”,成功的吸引了大师的目光。

null


 

null


 

国产的新款3系虽然还没上市,但是前段时间已经在上海车展首发亮相,新车的样貌、配置、尺寸都已公开,除了暂时不能亲自驾驶体验,但是该有的信息基本上也都齐全了,拿现款的3系做一期新老对比,确实是个好的观点。

null


 

其实我个人是支持买新不买旧的,尤其是像新3系这样的换代车型,全方面都得到了升级,老款车型根本没法比。但就是因为面临换代,明亮大约一年前买的现款3系有着极大的优惠,绝对是个性价比的选择。

null


 

null


null


   

作为一名汽车编辑,我的同事明亮也是个汽车爱好者,因此他在买车时更多考虑到了驾驶方面的操控性因素,并没有选择长轴版车型。

null


  

换代后的新款3系,不仅在外观方面有了明显升级,车身尺寸也进一步的都到了加长,标轴版车型比现款车型的轴距长了4公分,而长轴版车型的轴距则比现款的标轴版增加了15cm,后排的乘坐空间有着很大的改善。

null


 

大师和我俩的身份不同,他是一名正经奶爸,并且还有一个3岁的小女儿,丈母娘也和他住在一起。此时的大师正在想明亮的3系空间到底够不够用,毕竟它是一名拥有家庭的男人,会和我俩想的不太相同。

null


 

在曾经车辆测试的工作经历中,我开过很多款3系,并且都进行了非常极端的驾驶。我倒是认为,标轴版和长轴版的车型不去进行很极限驾驶的话,开起来的感觉没有多大差别,尤其是在城市道路。

null


 

明亮身为潇洒的标轴版3系车主,很好的诠释了这类车型消费者的人群画像,“年轻有为,放荡不羁...”,不对。说白了就是平时自己一个人开,最多副驾带个姑娘,偶尔后排拉个乘客也不关心,毕竟自己的屁股还是很舒服的。

null


null


   

大师就完全不能理解这种想法,毕竟作为一名有家庭的男人,做什么事,第一时间想起的就是家庭。另外,据说大师的丈母娘有一米八几,动起手来,小伙子都拦不住,让她坐在现款3系的后排的确是引发战争的起火点。如果坐在新款3系的后排,那丈母娘有可能会给大师包顿饺子了。

null


 

因为前几天的晚上跟哥们喝多了,我们一起去东单公园探了个险。回到单位把经历讲给我的同事们后,大伙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我还发现到他们现在的日常行为也变得诡异起来,不知道是不是私底下加入了什么组织。

null


 

宝马内饰设计差早就是公认的事了,新款的3系倒是有了一些升级,看上去整洁多了。另外中控屏幕、仪表盘、方向盘这些全部得到了升级,比现款好看很多。

null


 

新款3系的挡把也换装为了一个很小的电子挡把,对于热爱宝马的车迷而言,还是曾经的“大鸡腿”更让他们心动。

null


null


 

null


  

现款3系和新款3系在后备箱的空间方面都没有多大改进,尤其是后备箱的开口并不大,想放点大件的东西,不是那么合适。而打开后备箱后,我和大师的确有些惊讶,空荡荡的后备箱里只有一瓶不明液体,我顿时想起了Volkswagen。

null


 

仔细看了一下,这瓶不明液体是一瓶宝马专用的防冻液,看来这宝马车主的后备箱辨识度也挺高啊,有防冻液的基本上就是宝马车主无疑了。

null


 


 

大师表示到,宝马3系所用的B48发动机一直都有烧冷却液的问题,明亮的3系才开了不到一年就出现了这种问题,看来这款发动机的缺陷是实锤了。 

null


 

明亮说,有一次他开着车,发现仪表盘的防冻液故障灯亮了,于是停下没熄火就准备加防冻液,刚一开盖,里面的水就喷了出来,差点被烫到,因此建议大家在发动机启动和刚熄火没多久时,不要开防冻液的盖子,以免烫伤。 

null


 

李连贵熏肉大饼是我组编辑的最爱,请商家看到本篇文章广告迅速给我打钱。

null


 

null


 

刚上车不久,坐在后排的大师似乎发现了一些端倪,深深的皱下了眉头,进入了人车一体的状态。 

null


 

没多久,大师发现了问题所在,在明亮的现款3系通过减速带和地下车库过弯时,车门处就会传来咯吱咯吱的异响,这个问题似乎也是现款3系的一大通病。

null


 

当我想给手机充电时,发现现款的3系后排并没有USB接口,仅有的一个点烟器插口还插着行车记录仪的接头,想给手机充电的确有些麻烦。虽然全新3系在后排配备了两个USB-C的充电口,但是并没有传统的USB接口,便利性仍然不足。

null


 

在我和大师的一顿吐槽下,开车带我们去吃饭的明亮终于爆发了,他扬言要告诉我们选择现款标轴版3系的真谛。

null


 

null


 

嗡~~~ 

null


 

null

  事实证明了,新款3系的空间变大了,但是新车没有什么优惠,产品力显得没有那么的突出。而现款3系的确是个性价比非常高的选择,另外,3系车主也都有着暴躁的一面,尤其是标轴版的车主。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