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就能买辆大众“轿跑”!上汽大众凌渡值不值得买?

2019年05月13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凌渡作为上汽大众旗下的首款年轻运动型轿车,大众主打凌渡为宽体轿跑,从2015年初上市至今,已有4年时间了,销量表现不错平均月销量能达到1.2万台,期间有过一次小改款,但外观方面变化并不大,仅在15款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配置,而在去年8月的成都车展上中期改款新凌渡也正式上市,今天咖哥就和大家聊聊这款车究竟值不值得买?

null

外观及内饰有哪些变化?

提起大众外观设计,想必大家都会想到有"最美大众车"之称的一汽-大众CC,此外,还有一款颇受年轻人喜爱的大众车型,便是由上汽大众推出的凌渡。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保留了凌渡宽体、低矮、动感流畅的车身设计,对细节方面进行调整,前脸下保险杠采用了延展式的全新设计,中网镀铬饰条面积有所增加,并向两侧延展,在镀铬件上还加入了黑色高亮漆,并采用了渐进式分段的设计。

null

前大灯全面升级为了全LED大灯,光源经过聚光透镜之后形成照明光源,雾灯依旧采用卤素灯源,但在雾灯区域的周围加入了黑色装饰件,相比老款更突出了运动化的视觉感受。

null

侧面并没有太大变化,但车身尺寸有所调整,相比老款车型,车身长度增加了17mm,车身长宽高为4615/1826/1425mm,轴距为2656mm。

null

尾部设计也有所调整,后保险杠采用了全新样式的设计,尾排的排气口布置还采用了隐藏式的设计,贯穿两边的镀铬排气装饰件,排气管则隐藏在了车辆底部。同时、后保险杠中央的牌照区域进行了加大。

null

尾灯也升级为全LED的光源,采用矩阵式的灯光效果加上动态式的转向灯以及略带熏黑的设计。

null

此外,新车还配备了银黑色双五辐式设计的17寸轮圈,与之搭配了偏运动性的韩泰ventusS1 evo2系列轮胎,前后胎规格均为225/50 R17。

null

在内饰上整体布局没有太大的改变,作为中期改款车型,科技性配置方面确有了提升,中控屏幕升级为了最新的9.2英寸全彩液晶触控屏;另外,10.2英寸的全彩数字仪表盘也很具有科技感,而整体的布局、用料及做工,依旧保持着相当高的水准。

null

方向盘没有进行改变,依旧采用三辐平底式设计,左右两侧集成了ACC定速巡航控制按键、行车电脑控制按键以及多媒体控制按键。中控台采用软质的搪塑材质进行覆盖,搭配上银色的饰条及仿碳纤式样的装饰面板,同时在中控台以及门饰条上还加入了点阵式氛围灯设计。

null

仪表盘是这次升级最大亮点,采用了一块10.2英寸的全彩数字液晶屏,相比MIB二代,取消了物理实体按键,除常规功能外,还支持Carplay、Carlife和Mirror Link三种互联系统。

null

挡杆的左侧为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的控制按键,并配备了带有AUTO HOLD功能的电子驻车制动系统,当车速为0km/h,会自动制动保持,防止车辆溜动。此外还配备了智能升级版的PL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在泊车或驶出的过程中,只需要挂入倒挡,然后需根据仪表盘以及智能雷达的提示,控制好油门踏板和制动踏板即可,无需操控方向盘。

null

相对于老款车型,配备了采用打孔工艺的真皮座椅,并加入了仿碳纤维的布料,前排座椅支持多向电动调节以及腰部支撑调节。

null

后排座椅的用料、乘坐舒适度与前排座椅保持一致,并配备了三个独立头枕、带水杯槽的后中央扶手、三点式安全带以及两组儿童座椅接口。咖哥要依然要吐槽一点就是后排中央地板凸起较高,超过了一个手机长度,会影响到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动力及驾驶感受如何?

动力上,虽然是中期改款车型,但是全新凌渡动力系统方面并没有改变,提供EA211系列的1.4T高/低功率版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部分,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280TSI为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250N·m。而230TSI为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96kW(131Ps),最大扭矩为:225N·m。

null

悬挂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四连杆式独立悬挂,动力应付日常使用并没有什么问题,当然,相比老款的1.8T加速还会稍微慢那么一些,但权衡油耗以及性能的前提下,这台1.4T发动机表现已经相当优秀了。

null

null

大家要知道DSG变速箱在大众手上多少已经有10年的优化时间,已经相当成熟了,所以在凌渡身上很少会出现顿挫现象,降档响应也比较积极,对油门的响应比较快,并非完全偏于经济调教,这样的设定倒也符合凌渡运动的定位。悬架保留了几分舒适,毕竟还是以家用为主,在韧性及支撑性表现也都还不错。

写在最后

全新凌渡优化了外观内饰设计,融入了更多新的科技配置,而在动力上,发动机以及变速器调教与老款保持一致,底盘同样也是如此。咖哥觉得虽然从机械角度上看似乎没什么变化,但它的行驶质感已经很较好了,完全能够满足家用前提下兼顾一定的操控需求,目前终端也有5-7万的优惠,到手才10万左右,作为年轻消费者,买它也许比买速腾朗逸能更显得个性一些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