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三剑客都在稳健成长,为什么斯巴鲁却成为日系车中的败寇?

2019年05月13日 18:27:02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看向近几年的日系汽车品牌,"双田"自发布了新一代的雅阁和凯美瑞以来彻底崛起,而日产也能凭借着轩逸等车型实现不断增长,马自达的销量虽然一般,但是好歹也能做到人人皆知,可是反观斯巴鲁呢?论技术不比任何人差,论身份也是和双田平起平坐,可是为什么斯巴鲁始终令国人难以提起兴趣?

null


重心不在华?

虽然斯巴鲁的重心一直放在北美,其北美的销量也确实不低,可是从去年混动森林人在北京的全球首发来看,所谓的重心不在华也只不过是为自己开脱的借口,无论是哪一个国际汽车品牌都深知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大众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而斯巴鲁虽宣称不会放弃中国市场,但是现在的斯巴鲁还能支撑多久?

null


坚持进口的斯巴鲁质量就一定很好?

仅从18年的数据来看,半年时间斯巴鲁在华就召回了3次,涉及车辆更是达到了9228辆之多,有的人说这才不到一万台车,比起其它品牌的召回数量并不算多啊,这样的数据的确不算多,可是斯巴鲁的销量才有多少?18年上半年才卖出了一万多台,除了不知何时才能结束的高田气囊以外,"气门弹簧"的质量问题已经发酵了很长时间,频繁的召回虽然是对车主的负责,可是斯巴鲁的质量也在一次次的被怀疑。

null


而从众多的日系品牌来看,油耗、耐用、维修保养便宜都是它们的卖点所在,而斯巴鲁却没占其中一点,作为为数不多日系品牌烧机油中的一个,FB系列发动机虽然更为先进,但是也随着烧机油这种一传十,十传百的事件下沦为败笔,原本众多的优点也付之东流,进口虽为卖点,可是后期的维修保养更是折磨着众多斯巴鲁车主,没有任何理由能支撑斯巴鲁还不国产。

null


谁也明白斯巴鲁车型的优点,可是那有如何?即使EyeSight系统做的再牛,水平对置玩的再明白都敌不过烧机油这一小事件,对于斯巴鲁本身在国内知名度不高的品牌形象来说,所有的缺点也都在不断的被放大,众多的德系车烧机油烧的那叫一个欢,销量却从未差过,与其说斯巴鲁的市场表现不佳,倒不如说斯巴鲁从未想在国内市场好好表现。

null


谁也不能否认斯巴鲁的众多优点,可是相比起双田和其它日系品牌来说,斯巴鲁的质量的确饱受争议,众多的日系车型都实现了国产,质量也一直把控的很好,也许是受到之前的"云雀"影响,斯巴鲁心中还有所忌惮,可是面对市场的步步紧逼,再不国产的斯巴鲁还能撑多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